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大青藤书院 9月1日开学 宁波又添一所高端民办初中
2017年04月02日 13:47:14 来源: 甬派 成良田

  (宁波大学附属学校)

  宁波大学青藤书院即将横空出世!

  4月1日下午,记者从江北区教育局得到一个独家消息,江北将新建一所高端民办初中,即宁波大学青藤书院,该校今年9月1日即将开学。

  之前,宁波大学附属学校的开办备受关注,这也是宁波首所本地大学附属学校,他的开学让江北滨江地块成为了热点。

  但是,宁波大学这所民办性质的青藤书院,还是第一次听说。记者打探到,这所学校由宁波大学和江北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是一所由事业法人注册登记的学校,今年将招收首届初一新生。

  不过,青藤学院今年的招生名额,收费怎样,目前还没有更多消息。

  已经确定的是,这所学校和宁大附属学校有密切关系,不仅最初在宁大附校借地办学,校长也将由宁大附属学校校长余勇担任。余勇来自镇海中学,多年分管学校德育工作,有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

  可以想见的是,由于校长出自镇海中学,又有宁波大学这个背景,让这所学校的办学模式,无疑将烙上了“宁大”和“镇中”的烙印。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已有蛟川书院、蓝青学校、兴宁中学等一大批民办学校,而且这些学校背后大多有公办资源、优质学校的背景,青藤书院的加入,无疑将让宁波民办学校的竞争进入白热化。

  不管怎样,这对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好事,在“零择校”背景下,优质民办学校的开办无疑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入学渠道,更多的入学选择。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几两年,江北教育的大动作尤其多:惠贞、实验两大教育集团的成立,主打均衡办学。而宁波大学附属学校,宁波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一批新学校相继建成开学,让江北变成了文教高地。

标签: 宁波大学;学校;附属学校;开学;青藤;书院;中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