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剿劣Ⅴ类水 浦江这所小学师生齐上阵
2017年04月01日 16:2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海珍 凌浩 记者 张姮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海珍 凌浩 记者 张姮)4月1日一大早,浦江县大许中心小学打响了“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共护绿水长流”的号角。在启动仪式上,副校长潘仁光向全体师生解释了什么是劣五类水,它形成的原因以及存在的形式。在学生代表倡议后,大家一起宣誓:“我以学子之名,自觉响应“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令,积极投身五水共治,清三河、护三水,以青春意志,激浊扬清剿灭劣Ⅴ类水,以学子之风,奋激扬帆共建美丽浦江。”

  中午休息时间,在校长张朝霞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兵分两路走出校园。

  一队穿梭于大许的大街小巷,向村民们宣传解释“劣五类水”相关内容,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剿灭劣五类水的行动中。 另 一队来到了小溪、池塘边,将溪边的垃圾清理干净。

  在溪边清理垃圾的老师注意到,其中一名学生带上手套,拿出矿泉水瓶,装了半瓶溪水。“你装这溪水干什么?”老师好奇地问道。“我想知道水中除了有微生物还有什么,它有没有被这些垃圾污染,污染达到了什么程度……”

  “真不错!保护家乡水的同时,还能去探究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楼老师为你点赞!”楼老师竖着大拇指说道。他们直到把垃圾桶装得满满的才回去。

  回去的路上,一位学生嘴里念到:“好累呀!不过这河道干净多了,放假了我要带上我爸妈一起再来捡垃圾。”

标签: 劣Ⅴ类水;学校;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