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选出
2017年04月14日 08:25:20 来源: 宁波日报 陈飞

宁波市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选出

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宋越舜、陈仲朝、李关定、卞吉安、褚银良、许亚南当选副市长

陈章永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周招社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戎雪海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人大代表投下庄严一票。(徐能 严龙 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飞)昨日下午,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昨日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唐一军、陈奕君、陈志国、费伟华、顾国芳、邬志刚、杨慧芳、周涛、诸晓蓓、孙百南、徐真民、金红旗、朱宝定、王乐年、俞进、杨小朵、伊敏芳、董学东、崔平。

  省委组织部联合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省纪委机关派出的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臧平任组长的换届选举督导组,到会督导。

  下午1时30分,大会主持人陈奕君宣布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87人,实到47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接着,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来到本座区投票箱前,庄严地投下了神圣的选票。投票结束后,各座区的监票人当众开启票箱,清点票数。陈奕君宣布,根据总监票人报告,共发出7种选票各475张,收回7种选票各475张,符合法律规定,本次选举有效。

  根据计票结果,陈奕君宣布:余红艺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裘东耀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越舜、陈仲朝、李关定、卞吉安、褚银良、许亚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章永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招社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戎雪海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第八条的规定,这次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根据我市宪法宣誓办法的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分别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大会全体执行主席监誓。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团结带领全体代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勤勉尽责,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廉洁履职,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待。

  市长裘东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说,在宁波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有幸担任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忠于职守、尽心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坚守忠诚本色,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坚守使命担当,全力推进跨越发展;坚守为民宗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坚守法治准则,全面深化依法行政;坚守清廉底线,时刻秉持严实作风。

标签: 宁波;选举;国家机构;领导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