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坚定信念, 以铁肩扛起发展重担
2017年04月14日 08:33:59 来源: 宁波日报 黄合 杨磊 蒋攀

  【核心提示】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单列一章,聚焦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立志要为民执政、依法执政、高效施政、实干勤政、从严治政,努力打造忠诚干事政治过硬、担当干事本领过硬、奋发干事实绩过硬、为民干事责任过硬、干净干事廉洁过硬的宁波铁军。对此,不少代表委员结合实际,畅谈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人物名片】

  王照栈 市人大代表,宁海县强蛟镇党委书记

  王力波 市人大代表,鄞州区东胜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湘娟 市政协委员,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

  “打造‘铁军’,最关键也是最基本的,就是要有‘铁一般的信仰和信念’,这是最基础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环。”作为一名党校资深教师,郑湘娟委员开门见山地亮出了自己的态度。

  郑湘娟委员说,党代会提出建设“名城名都”目标的实现,需要有一支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队伍。领导干部是区域发展的“领头羊”,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必须要有政治定力,才能保证目标的最终落地。

  “就像现在正在热播的《人民的名义》,说明了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一些干部的堕落,其共性就是理想信仰的失落,对纪律规矩缺乏必要的敬畏。”郑湘娟委员说,因而如何进行理想信仰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目前党校正在进行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进行系统规划,对党性教育方式进行再创新,按中央党校要求,今后党校主体班次中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占总课时比将不低于70%。

  言必行,行必果。有了坚定的信念和理想,也得有过硬的实践和作为。近年来,宁波通过建立一系列制度,弘扬“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会干巧干”精神,让改革者轻装上阵,担当者脱颖而出,实干者大显身手,拿出“铁军精神”,全力推进中心工作落地,也让老百姓及早看到改革的实际成效。

  “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宁波的美好蓝图已绘就。特别是作为新鄞州来说,目前面临着经济增长压力日趋增大、城区更新改造任务繁重、社区建设仍需加强等问题短板,如果没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打硬仗、打胜仗,就是纸上谈兵。”王力波代表说。

  对此,王力波代表说,广大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宁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激情、比学赶超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豪情,特别是要建立竞岗制度、竞赛制度、挂图制度、积分制度等机制制度,提振工作劲头,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干部队伍行不行,关键之时显担当。王照栈代表表示,目前我市正处在村社换届的关键时期,也处在农村环境整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重要阶段,基层干部必须要坚持底线坚持原则,敢于触碰既有利益的“小圈子”,敢于啃下发展之中的“硬骨头”。

  目前,强蛟镇正在开展以“三零”为导向的美化镇容镇貌行动,乡镇干部与联村组、“第一书记”、重点责任单位、施工监理单位及相关企业、群众齐心协力,力争早日达到垃圾处理零死角、劣V类水质零断面、综合污水零直排的目标。预计2017年全面剿灭新西溪劣V类水,兴达轴瓦厂断面水质在Ⅳ类水质以上。(宁波日报 黄合 杨磊 蒋攀)

标签: 宁波;党校;政府工作报告;党性教育;铁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