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学过空手道、喜欢看探索求生节目、反侦察能力也不错, 一路出走躲避大人追踪,几乎没留下什么线索
失联四天三夜的孩子终于找到了!
2017年04月18日 10:16:5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钟陶行 牛伟

  小张和妈妈在说悄悄话 记者 夏裕 摄

  《“妈妈,我出去玩了,两年后见!”宁波两个12岁小学生留下纸条失踪》后续

  “妈妈,我出去玩了,两年后见!”4月14日傍晚,宁波海曙12岁的小张和小周留下纸条后失联。监控显示,两个孩子购买了登山包、帐篷等露营装备后,打车到了慈溪,最后在达蓬山附近消失。 

  昨天中午2点,慈溪城乡公交公司292驾驶员严士奇师傅,在车上发现两个孩子,觉得和警方协查通报上的照片很像。他没有犹豫,直接把孩子送到了余姚高铁站附近的公交派出所。

  警方确认:这两名孩子,正是失踪了四天三夜的小张和小周。

  昨天下午,快找人记者赶到了海曙望春派出所,见到了失联孩子之一的小周,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

  陪同的民警说,“这孩子很聪明,学过空手道,平时喜欢看探索、荒野求生等节目。反侦察能力也不错,一路出走躲避大人的追踪,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不多久,在爸爸妈妈还有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小张也出现了。

  他看上去神情疲倦,回答妈妈郑女士的问话时,声音很轻、问一句才说一句。

  他对妈妈说,“现在最想睡个大觉。”妈妈笑着问,回家睡还是睡帐篷。他立马说,“回家睡觉。”

  回忆这四天三夜,小张的记忆像是“断片”了,“我们一直在走,不停地走。觉得再走下去,脚都要残废了,就坐了公交车。”

  离家出走是早有计划的,小张说,“原因是学习压力大。”

  他说,本来约好是四个同学一起出走的,可到了约定地点后,“其他两个估计后悔了,没有来。”。

  一开始,想去北仑的大榭,因为小周外婆家在那里。但是一出北仑银泰城,没走多久,就迷路了。

  “后来,只好打出租车,小周提出去慈溪达蓬山的香湖丹堤小区,我们跟司机撒谎说是走亲戚。”

  到了目的地,出租车司机蛮“负责任”,还下车把孩子交到小区门卫手上。可是,司机一离开,他们转身就跑,没理会门卫的叫喊。

  “那天晚上,我们在达蓬山过的。

  “3600元钱买的帐篷,折腾了两个小时,可还是不知道怎么搭起来,最后只好躺在上面睡,凌晨三点,就起来走路了。走走停停,也没目标。

  “第二个晚上,找了一块空地。可帐篷还是不会搭,继续躺在上面睡。

  “凌晨,我们听到附近传来脚步声,可能是周围巡逻人员。怕被大人抓到,我俩把包一收,顾不得收帐篷,直接跑了,差点跑散。

  “走在路上,心里终于后悔了,又想回家了,但是又没带电话,附近也找不到派出所。

  “第三天下午,买了两个手机,一人一个,专门用来做导航用。当然,手机办不了手机卡的,我们没有身份证。

  “第三个晚上,因为丢了帐篷,只好找了一个两面有树木挡风的草地,我俩背靠着背坐着睡觉。太累了,就睡到了天亮。”

  昨天中午,两个孩子坐公交车到了慈溪南站,又坐上了发往余姚高铁北站的292路公交车。

  此前,公安部门已发布了协查通报,两个孩子的寻人启事,已发到了余慈两地的公交车司机手里。

  两个孩子一上292公交车,就被司机严士奇师傅留意到了,他不动声色,直接开车赶到了余姚公交派出所。

  随后,闻讯赶来的海曙警方和两家家长,先后把小张和小周带回了宁波。

  小张的妈妈郑女士说,儿子挺能吃苦,忍耐力很强,他说在野外并不感到害怕。

  不过,对于小张来说,这段看似奇妙的四天三夜之旅,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乐,他悄悄告诉妈妈,声音很小,但还是被一旁的记者听到了,“外面压根不好玩,我还是想回学校。”

标签: 帐篷;慈溪;余姚;派出所;司机;宁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