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有人采摘绿化带金银花 城管:会喷洒农药,不适合食用
2017年05月04日 09:09: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颖 通讯员 包静琴

  “中兴路绿化带上的金银花开了,经常有老年人在摘金银花,非常危险也破坏绿化。”昨天,家住浪琴海小区的朱女士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中兴路和惊驾路交叉口附近,发现绿化带上确实种着金银花,长势喜人,也挺美观,不过,只有零星几朵接近枯萎的花。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其实是有花的,都被人摘了,经常有人在这里摘。”

  记者沿着中兴路往天伦广场方向走去,发现一些金银花的藤蔓被拉扯断裂。正在公交车站附近摘金银花的一位老人说:“这几天下雨,花不摘也要败掉的。回去晒干,泡水喝能清火的。”

  鄞州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1年,中兴路(兴宁路-江南路)绿化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一路都种上了金银花。之所以考虑种植金银花,是为了达到立体绿化的景观效果,藤蔓在护栏上攀援生长,一年四季都可以赏花、观叶、看果。

  “我们也发现时常有人来采摘金银花,不仅摘花,也拉扯花藤,影响景观效果和植物生长。而且,金银花种在机动车道的隔离带上,路人走过去采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说。

  城管部门表示,养护单位为了防治病虫害,会根据情况喷洒农药,请市民不要采摘金银花回去泡水,以防误食。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爱护、珍惜绿化成果,以免发生人身伤害、农药中毒等意外。

标签: 金银花;农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