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企业生产的公共自行车将登陆墨西哥
2017年05月09日 09:27:28 来源: 宁波日报 张昊

  宁波日报5月9日讯(记者 张昊)宁波企业生产的橙色公共自行车,将登陆墨西哥,亮相杜兰戈市街头巷尾,为这座具有460多年建城史的旅游胜地抹上活力色彩。

  承建杜兰戈市公共自行车项目的是宁波舒博曼斯体育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昨天,该公司与杜兰戈市在宁波签署了承建协议。早已融入甬城市民日常生活的公共自行车,也将走向海外,走入墨西哥人的生活。

  杜兰戈市是墨西哥杜兰戈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宁波友好交流城市,目前还没有公共自行车系统。根据协议,在一期项目中,舒博曼斯公司将在杜兰戈市投放2000辆单车,建设100个站点,并由舒博曼斯提供公共自行车运行系统软件和公共自行车2000辆、站点设备100套。该项目计划今年底投入使用。

  宁波舒博曼斯体育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包荣升告诉记者,舒博曼斯公司从2010年开始从事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已经为国内超过40个城市提供公共自行车。而为杜兰戈市提供的是去年起开发的全新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行系统软件——串联式公共自行车系统,采用新一代无桩公共自行车设计,取消传统“一车一桩”的租赁方式,通过车载控制器,以车辆之间串联互锁方式,节省了车辆停放空间,车辆租还不再受站点车桩限制。这一系统结合了目前共享单车和传统城市自行车各自的优点,解决了出行便利与城市管理的矛盾。这也将成为企业抢滩墨西哥市场的样板工程。

标签: 宁波;公共自行车;出口;墨西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