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双向6车道!再过一个月 你将看到一条崭新的解放路
2017年05月10日 20:27: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海曙发布

  记者从市住建委和海曙区城管局获悉,作为宁波“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工程之一的解放路综合整治工程迎来新进展。目前已进入全线沥青砼路面浇筑阶段,预计6月中旬整个解放路将恢复交通,届时全线具备双向6车道的通行能力。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综合整治工程南起长春路(云海宾馆),北至解放桥,全长2.3千米,整治方案主要包括:部分雨、污水管网改、扩建;道路全断面升级改造;景观绿化提升;公交站台、路灯、交通设施科技升级以及少量立面改造等。

  本次解放路综合整治工程主要有以下三大亮点——

  开展“专家门诊”,精细化“治疗”节点路段

  整治前解放路全线道路结构存在多种形式:如混凝土、沥青混凝土、“白+黑”混合路面以及保通路(轨道交通施工后临时恢复路段)等,施工过程中根据设计施工图结合各路段实际结构情况、路面病害程度及成因分析挂“专家门诊”,将“治疗”方案精细化至每个节点路段。

  解决改迁难题,立体化改造水电管网

  解放路原有地下管线年久失修、老损严重,存在管位、数量不详、产权不明、埋深高低难料、有无废弃不清等问题。且迁改涉及单位众多、协调解决过程繁冗。

  本次工程克服困难,与各管线单位和各级部门层层协调,解决了上述难题,尤其是新增了电力及综合通信“上改下”,确保了工程的保质保量推进。

  作为海曙区南北向主通道,为避免整治后的“拉链式”作业,本次整治实施过程中,除原有既定内容外还增加了治安监控、部分给水管道改造升级;“澄浪变-中山变”110kv电力排管铺设、综合通信全线预设埋管等民生项目。

  提升硬件档次,整体化提升道路质量

  雨水口采用平立结合式,解决了常规平弊式雨水口表面易堵塞而引起的排水不畅难题,暴雨重现期由一年一遇调整为三年一遇。

  整治后路面上雨、污水及各专业管线所有检查井井盖将统一采用材质、外观、图案花纹一致的防沉降井盖,人行道上则一律采用下沉式球墨铸铁井盖,内嵌花岗岩饰面。同步在行道树沿线择机布设花池,增设错层绿植。

标签: 解放路;综合整治工程;海曙区;整治;专家门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07399904930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