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20人进入中国500富人榜 他们的总资产达到3655亿元
2017年05月11日 08:32: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乐骁立

  漫画章丽珍

  5月9日,新财富杂志微信公众号发布《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一位的是王健林、王思聪父子,财富1794.3亿元,第二名是马云,财富1562.6亿元;第三名是王卫,财富1504.5亿元。宁波共有20名富豪上榜,其中不乏新面孔,如舜宇掌门人王文鉴、三江购物董事长陈念慈等。

  富豪洗牌,平均财富下滑

  《新财富》公布2017年新鲜出炉的500富人榜,王健林、王思聪父子稳坐首富宝座,马云排名第二。与以往不同的是,来自深圳的顺丰掌舵人王卫拿下第三,将去年的“探花”马化腾挤到榜单第四位。百度李彦宏退居第十。

  虽然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在今年富豪榜中仍排第一,但含金量有所下降。相较2016年的接近2000亿元财富,王健林、王思聪的财富缩水了9.5%。而今年排名第二的马云,财富上涨了24.3%,由1256.6亿元增至1562.6亿元。

  纵观榜单,记者发现,在最近十年间,中国的富豪们完成了洗牌——2007年,中国前十大富人中有7位地产富豪,他们甚至包揽了前四名;而2017年中国前十名富人中有5位来自TMT(互联网科技、媒体和通信),而以房地产起家的王健林、卢志强也已向综合转型,地产商独领风骚的年代已经走远。在今年榜单中许家印排名从去年的第10名降至第21名。而地产富豪杨惠妍,2017年的财富只比10年前多了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些年利率走低、优质资产“荒”等背景下,虽然富豪的上榜门槛仍在提高,但平均的财富出现了细微变化。数据显示,今年500位富人的总身家达到了7.89万亿元,但人均财富为157.8亿元,相较去年的160.4亿元,微降了1.6%,这也是富豪榜平均财富3年连增以来的首次下滑。

  宁波6位富豪今年新上榜

  上榜的20位宁波富豪中,领跑者仍是网易掌门丁磊,财富865.4亿元。依靠阴阳师等手游的成功,网易去年在手机游戏市场斩获净收入381.79亿元(54.99亿美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116.05亿元(16.71亿美元),同比增长72.3%。《大话西游》《梦幻西游》《阴阳师》《倩女幽魂》手游,以及代理暴雪娱乐的《守望先锋》的收入贡献巨大。在剩余的19人中,有5位财富排名较去年略有下降,其余都是大幅提升,20名富豪的总资产达到3655亿元。

  榜单上,除了马建荣、江南春、熊续强、张静章、郑坚江这些宁波人耳熟能详的大老板外,王文鉴、陈念慈、秦荣华、张江平等6位新上榜富豪格外值得关注。

  其中,舜宇光学掌门人王文鉴及其家族以127亿元排名第189,一举超越李如成、郑坚江等老牌富豪。其财富暴增的原因源于舜宇光学近几年在手机镜头与车载光学领域的巨大成功,以及随之而来的股价攀升。

  此外,去年年底,阿里系入股三江购物,三江股价连续涨停,也使掌门人陈念慈的财富剧增。陈念慈以105.9亿元的财富名列榜单第255位。而太平鸟今年年初在A股主板登陆,使张江平、张江波兄弟的财富达到84.2亿元,荣升榜单第363位。

  此次最让人出乎意料的上榜者,非敏实集团的秦荣华莫属。敏实集团是一家台资企业,是世界最大的汽车装饰条生产商,全球市场份额达80%左右,客户几乎涵盖了宝马、奔驰、大众、本田、丰田等所有的主流品牌,目前中国基地位于北仑区大港工业城,其也是最早入住大港工业城的企业之一。

标签: 财富;富豪;王健林;排名;掌门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