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 这个五一你在旅游上花了多少钱
2017年05月03日 06:38: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途牛旅游五一小长假周边自驾游数据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五一小长假一结束,不少人表示,接下来又要“吃土”一个月了,不是因为买了什么大件,而是因为出去旅游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联合发布的《2017“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报告与人气排行榜》(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了旅游市场“消费升级”的新特征,在线国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1800元。

  1.34亿人次出游花费791亿元

  在线国内游人均花费1800元

  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人数和花费再创历史新高,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统计及测算数据,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根据携程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国有来自250个城市的旅游者,网上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球185个省市和地区、930个目的地城市。游客选择最多的产品依次是自由行、跟团游、邮轮、定制游、门票玩乐、目的地导游、主题游等。

  从人均消费看,在线度假旅游者人均花费近3000元,其中国内游人均花费1800多元。综合携程的国内游、出境游大数据,报告发布了2016年五一小长假人均旅游花费最高的20大城市,上海、大连、北京、沈阳、杭州排前五位。上海排名第一,人均花费3990元,北京以3670元排名第三。不少二三线城市成为“黑马”,比如东北地区的大连、沈阳以3787元、2975元排名第二、第四。杭州以人均2854元排第五位。

  有人花1元抢购景区门票

  有人掷百万元游美国

  旅游产品因为目的地、时间、服务等因素的不同,价格也会有天壤之别,再加上旅游平台的促销活动和个性定制产品,这个价格差越来越明显。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新注册并选择在五一小长假首次下单的客户人次,占2017年截至目前所有新注册用户的比例为22%。这些客户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苏州等地。首单消费偏爱的目的地包括国内方向的三亚、杭州、丽江、厦门、大理以及出境方向的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意大利,均属于旅游热门目的地。

  来自上海的陈女士以139万元的消费金额成为新用户首单个人消费冠军,签约产品为“美国东西-黄石-夏威夷18~19日游”。据分析,这很可能是一个多人团队游。同样,携程旅游订单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花费最高的也是一个美国游团队,总计团费达到95万元。而携程旅游上人均费用最低的花费是预订1元门票。

  出境游无现金消费

  泰国支付笔数增长最快

  最近,微信发布了2017年《“五一”无现金出境报告》,与2016年报告相比,中国香港跃居微信跨境支付笔数最高的旅游目的地,韩国从过去排名第一的位置,首次后落。

  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中国香港首次超越韩国成为微信跨境支付笔数最多的地区,香港莎莎化妆品店成为中国香港地区单日微信支付笔数最高的商家,其门店中有70%是来自内地的客人。随着越来越多内地顾客习惯于使用微信支付消费,香港莎莎化妆品店除了通过接入微信支付为内地顾客提供和内地一样方便的购物体验,还主动推出微信支付优惠活动,吸引内地游客。

  五一小长假期间,使用微信支付最多的境外目的地依次为中国香港、韩国、泰国、日本、澳大利亚。其中,泰国是中国游客无现金支付笔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今年泰国的交易笔数,第一个显著高峰是春节,春节较节前上涨了104%。这与到泰国旅游的中国人数增长有关。4月泼水节,单日笔数最高值比春节单日最高再涨38%,同比增长6倍,五一期间再次显著增长。

  此外,日本也是中国游客喜爱的“无现金出境”目的地。五一期间,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在境外购物,即有机会获得最高888元的随机立减优惠。一位来自江苏泰州的男性用户,4月29日在日本使用微信支付消费后,全球第一个获得了888元的优惠。

标签: 中国香港;旅游;长假;泰国;消费;排名;跨境支付;香港莎莎;一小...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