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督察组来甬督察 剿灭劣Ⅴ类水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
2017年05月12日 08:50: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率督察组来我市督察剿灭劣Ⅴ类水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督察组来到慈溪市,实地查看了三塘江和东横河的治理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宁波市政府及慈溪市政府关于剿灭劣Ⅴ类水的汇报和慈溪市政府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自查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参加督察和汇报会。

  我市启动全民剿劣攻坚行动以后,各级人大结合各自职能组织代表到治水一线调研监督建言,形成上下同欲、全域全员全速剿劣的局面。我市统筹打好“截、清、治、堵、修”组合拳,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河道疏浚清淤、工业关停整改、农业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六大治理工程为基本招法,安排治水项目1568个,确保年底剿劣目标顺利完成。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对“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今年2月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市本级公布行政审批类“最多跑一次”事项1198项,占相关部门在用行政审批类事项的81.6%,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预期良好,90%的群众和企业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

  厉志海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及慈溪市剿灭劣Ⅴ类水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说,治水必须立足长远,要确保剿劣目标不动摇,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治水工程,确保建立长效治水机制,真正达到治标又治本的效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重点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着力提高集成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力争在难点重点问题上有新的突破,继续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楼志浪等参加了督察。

标签: 督察;慈溪市;改革;人大常委会;治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