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热心市民捡到“小猫头鹰” 原来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7年05月18日 09:19: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思勤 吴冬凌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海曙鄞江派出所的大堂挤满了人,原来,市民陈师傅送来一只很小的鸟。这只小鸟长得很像猫头鹰,体羽褐色,头部有白色点斑,双眼瞪得滚圆,还时不时眨一下,十分可爱。

  陈师傅说,当天早上,他去鄞江工业区的厂里上班,看到厂房外面的花坛里好像有个东西。他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只长得像猫头鹰的小鸟,并没有受伤,只是太小了,都还不会飞。于是,他给它找了一个笼子,里面放了水和新鲜的肉,把它带到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妥善安置一下。

  值班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将这只小鸟安全送到了雅戈尔动物园里的宁波市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据悉,这只小鸟名为斑头鸺鹠(xiū liú),为小型鸮类,体长一般在20到26厘米,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栖息在平原、低山丘陵,大多在白天活动和觅食,能像鹰一样在空中捕捉小鸟和大型昆虫,以各种昆虫和幼虫为食。它鸣声嘹亮,在宁静的夜晚,甚至可以传到数公里外。

标签: 猫头鹰;小鸟;昆虫;派出所;保护动物;动物保护;森林公安;值班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