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次表彰特殊教育最美教师和“三自”学生
2017年05月19日 08:31:01 来源: 现代金报 柯艳艳 陈静 章萍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为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全市各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精心排演了一台感人的文艺演出。他们精湛的舞台艺术凸显了“自立自强,走向融合”的主题。活动中,还总结表彰宁波市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涌现的优秀事迹,活动现场表彰了宁波市首届特殊教育最美教师和自立、自信、自强的“三自”学生。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邓高志等16位教师获评宁波市首届特殊教育最美教师,北仑区阳光学校胡琪军等21位学生获评宁波市首届特殊教育“三自”学生。

  宁波市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实施以来,宁波特殊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宁波实行了多项特殊教育政策,完善特殊教育支持保障体系,建立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10个区县(市)均成立了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并配备1-3名特殊教育巡回指导教师和兼职教研员,构建了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为核心,普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参与的随班就读区域管理体系。我市还成立了宁波市特殊教育学会,开展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医教结合、职业教育、学前教育、卫星班建设等工作,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内涵建设。

标签: 特殊教育;宁波市;特殊教育学校;行动计划;教师;特殊教育指导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