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企业节能减排"管家" 用"看得见"的技术节省"看不见"的钱
2017年06月06日 11:14: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见习记者 金鹭

  在日前举行的2017宁波国际机床展暨第十三届中国模具之都博览会上,宁波友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新一代节能液压站引起了采购商的关注。

  据介绍,友智机械推出的新一代节能液压站采用了ABB控制器、德国传感器、台湾柱塞泵等新产品,在保压状态下通过降低电机的转速来减少用电量,比同类产品省电77.4%,此外还具有省油、占用空间小的特点,被称为“会赚钱的液压站”。

  一滴水、一滴油、一度电……如果把这些不经意间被忽视的“小成本”节省下来,就会成为一笔“大资源”。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友智机械通过引进与改造国外高品质设备与技术,帮助企业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出伺服节能液压系统、超高频淬火回火设备、自动化工装夹具等产品。

  在生产过程中,机床、刀具、夹具是构成金属切削工艺的三大要素。其中,夹具对机床的有效使用又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友智机械实施“工装夹具自动化交钥匙”工程,在自动化生产线上采用自动夹具,同时配合机械手或机器人实现无人化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据企业负责人陈友展介绍,友智机械夹具的设计理念是缩短机械加工过程中的辅助时间,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降低操作者的劳动强度。

  “一家机械加工厂的工作记录显示,与使用传统夹具的机床相比,使用高效夹具机床的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陈友展说。

  随着精益化生产的导入,客户对工业装备的现代化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占地面积要小,主机电源嵌入式、模块化,以便于维修,节约成本等。为了提升服务能力,友智机械今年3月与台湾亚能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高频、中频感应热处理设备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提高节能液压站、自动化工装夹具等产品的技术含量。

  据介绍,友智机械科研团队将与台湾技术人员一起,以自动化工装夹具、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基础,配套生产节能液压站、高效率DD马达、油水分离机等产品,为企业节能减排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标签: 节能减排;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