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世界著名跨国化工企业相聚宁波共商发展
2017年06月08日 08:11: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郭明豪

  昨天下午,世界著名跨国化工企业交流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行。会议由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是第十九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

  来自德国朗盛、法国道达尔、美国利安德巴塞尔、荷兰阿克苏诺贝尔等十余家跨国化工企业高管代表应邀参会,并分享了各自在化工企业社会责任、安全和危机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还与宁波海关、商检等有关职能部门和镇海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探讨了提升园区发展水平的一些做法。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扎实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港航条件,有力支撑石化产业成为宁波的传统优势和支柱产业。

  这些优势,被在场许多跨国化工企业高层所看好。来自德国朗盛的企业代表认为,宁波原材料资源丰富,码头、火车、高速公路等交通网发达,更重要的是所在的石化区专业化服务高,能契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已具备一次原油年加工能力3000万吨、乙烯100万吨、MTO及PDH烯烃产能130万吨、PTA500万吨、MDI120万吨的产能。接下来,宁波还将借助“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首个试点示范城市的东风,把“绿色石化”列为做强做优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力争三年建成“5000万吨炼油、200万吨乙烯、300万吨芳烃”的产业基地,努力打造国内第一的石化产业基地。


标签: 化工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