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洞桥“牛奶河”重拾美颜 警方:严查偷排污水人
2017年06月19日 08:31:23 来源: 宁波日报 廖业强 仇龙杰

  日前,海曙区洞桥镇李家村石臼庙李家新河被污水染成了“牛奶河”,河面还漂浮着油污。对此,网友心疼不已,并不约而同地发帖投诉河边的一家企业。

  接到举报后,洞桥镇政府农办、环保所、五水共治办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宁波培源企业厂房围墙外的管道中正流出小股灰白色污水。工作人员立即封闭了管道,同时还提取了水样。

  事隔半个月,这条小河是否已被整治?上周,记者来到海曙区洞桥镇李家村查看,开心地看到小河已恢复往日的清澈,河面已不见油污和垃圾。

  记者看到,宁波培源企业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公司就在李家新河的一旁,企业厂房围墙外有一根管道伸向河中,不过,管子里流出的水很干净。

  在该企业的污水处理区,记者观察到,处理污水的生化池正在运作。未经处理的灰白色污水与曾经被污染的河水颜色相近。但处理后的污水与干净的河水没有太大差别,也没有气味。

  石臼庙李家新河河长李女士称,水样分析结果现在还没出来,但可初步判定,曾经流入该河的污水来自这家企业。

  宁波培源企业负责人坦言,企业内曾有人将数控机床使用的灰白色磨销液混合自来水倒入了厂房围墙旁的雨水管。为找出偷排污水者,他们已向洞桥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现已调取了监控视频,并立案严查相关人员。

  (廖业强) 

  200盆景观花去哪了 网友:请把花儿“还”回去

  上周,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颖之星语”提交了一份令人痛心的巡访报告:栎高线刚刚整改完毕,道路中央隔离栏上面的盆景一天天地减少,眼看就要消失殆尽了!

  这一巡访报告在网上引发共鸣。有网友跟帖做了更为详细的列举:直至6月12日上午,第一排隔离栏上原本有170盆盆景,现在只剩下3盆;第二排隔离栏上原本有18盆盆景,现在仅剩1盆。仅仅十多天的时间,政府花大力气布置的景观竟然没了,让人心痛至极!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前往查看。不料,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最后的4盆鲜花也荡然无存。记者看到,以海曙区鄞县大道与栎高线交叉口为起点,向南延伸近百米崭新的中央隔离栏上,只剩下约200个空空的黑色铁花架。

  消失的盆景去哪了?路边一位店主王先生说,盆景是直接摆放在花架上的,因为没有固定,不少行人就顺手牵羊,把它们带回家了。

  家住栎高线附近的黄女士还说,大白天都有人“拿”。上周末一大早,她买完菜回家,看见一位老先生抱着一盆花迎面走来。她上前出言制止,却被这位老先生反驳为“多管闲事”。黄女士称,老先生是骑着三轮车来“拿”花的,车上放了好几盆。

  古林镇城建办一位负责人对此深表无奈。他告诉记者,200盆景观植物是6月1日前摆上去的,没想到频频被盗。由于这种情况,这里的盆景暂时不会再摆放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贪图小便宜,把公共绿化占为己有就非常不合适了。连日来,此事在网上引发围观。众多网友认为,偷拿街头花草的行为虽然看上去不算大事,但凸显的是部分市民爱贪小便宜的陋习。为了一己私利而“顺手取花”,不仅有损市容市貌,更是令宁波人蒙羞。更有网友留言:顺手取花的,能否主动把花放回去?

  (仇龙杰)

标签: 宁波;盆景;热线电话;诉求;隔离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