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郡庙社区“小电驴”凌晨突然自燃 可能是改装电瓶引起
2017年06月22日 08:45:48 来源: 现代金报 王辉文 朱琳 张清颖

  昨天凌晨2点25分许,海曙区狮子街129弄(郡庙社区)的楼道里,突然冒出了浓浓黑烟。

  伴随着附近住户急促的呼喊声,住在起火点附近的居民纷纷从美梦中醒来,跑下楼来围观,幸好,只是一辆“小电驴”起火,且未造成人员伤亡。不过突如其来的火灾,还是让大家心有余悸。

  电瓶车凌晨突然起火

  郡庙社区位于原大世界水产市场楼上,值得庆幸的是,起火的电瓶车并不是在居民集中的楼道里,而是在二楼平台位置的楼梯转角处,边上无人居住。

  凌晨2点40分左右,就近的天一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赶到,此时已有二三十个市民被火灾惊醒,围了过来。在楼下,都能隐隐看到火光不断从窗户蹿出来。

  消防队员利用水带铺设至着火点,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经过5分钟的持续出水,明火被扑灭,接着救援队伍对着火物又进行了长时间的用水冷却,直至火点再无复燃可能,消防队收拾器材撤离现场。

  “事实上,刚开始因为外围的烟雾特别大,我们都看不清到底是什么东西在着火,直到扑灭后才发现是一辆电瓶车,因为电瓶车的燃烧物质多,产生的烟雾浓且大。”

  可能是改装电瓶引起

  当记者问及起火原因时,消防官兵也有些迷惑,起初他们以为就是常见的电瓶车正在充电引发火灾的情况,然而在灭火后,并未发现充电器、插线板和插座的位置,也就是说,这辆“小电驴”是自燃了。

  还好不是在人员密集的居住区楼道内,烟雾对楼上住户影响不大。

  关于电瓶车自燃的情况,消防队也给出了可能的原因——

  现在有些市民觉得电瓶车速度不够快、续航时间不够长、大灯不够亮,便会私自购买电池对电瓶车电瓶进行改装,使车子更快、续航更长、大灯更亮。

  但是由于后期改装使内部车辆线路超出了安全范围,导致线路超负荷而引起火灾发生。“我们提醒,电瓶车使用之后一定要检查确认电源是否关闭,查看车辆线路超负荷发热等情况。长时间使用一定要做定期保养,这样能减少危害发生。”消防员说道。

标签: 电瓶车;起火;火灾;楼道;烟雾;改装;消防队;自燃;充电器;着火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