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座小型水库超汛控水位 宁波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年06月25日 10:17:5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

  受梅雨带影响,从前天下午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根据《宁波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办决定于6月24日14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市水文站发布的信息,从23日开始,我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昨天15时,全市面平均雨量达到30毫米。其中面雨量最大的是慈溪58毫米,最小的是象山11毫米,雨量最大点为慈溪郑徐水库雨量站,达到80毫米。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增蓄0.07亿方。大中型水库无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小型水库共有20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

  另据介绍,全市主要河网处于高水位,除杭州湾片东横河、虞波江、临山下站略超警戒外,其余河网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截至昨日15时,江北平原河网水位为1.42米,镇海平原河网水位为1.14米,鄞东平原河网水位为1.18米,鄞南平原河网水位为1.34米,海曙平原河网水位为1.52米,奉化西坞平原河网水位为1.44米。上姚江水位1.68米,下姚江水位为1.19米,相应蓄水量为5428万立方米。

  市防指要求,由于近期降雨持续,山区小流域、地质灾害点、城市易涝区、危房等发生灾害可能性增大,有关部门和地区须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御准备措施。

标签: 水位;平原;水库;雨量;局部暴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