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半年减免“三费”3500万元宁波市外贸企业分享减负红利
2017年06月26日 08:46: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马路平 沈姗姗

  笔者从宁波海关获悉,自去年年底开展免除企业“三费”(吊装费、移位费、仓储费)试点工作以来,宁波口岸已累计为我市2.4万家外贸企业退免费用3500万元。

  从去年12月起,从宁波口岸进出的货物,如海关核验没有问题,进出口企业即可免除这批货物查验相关作业产生的吊装、移位、仓储费用。

  截至今年6月份,宁波海关已向口岸部门提供相关查验报关单7.9万票,其中出口占92.39%,涉及查验集装箱7.7万个,惠及进出口企业超过2.4万家。据了解,退还企业去年4月至12月的属免除的费用逾1936万元,今年直接免除查验无问题企业费用约1500万元,累计为我市进出口企业退免查验费用3500万元。

  “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三费’,有利于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鼓励诚信经营。”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此项政策落地生根,宁波海关积极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与其他口岸部门的合作,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转关箱和增移箱数据不全等问题;提高机检查验比例,降低企业因货柜吊装、移位、仓储等环节产生的服务费等;针对可免除“三费”查验报关单比例较高的情况,采取查验环节先统一免收“三费”、后续对查验有问题的外贸企业补收“三费”的模式。

  宁波明联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李腾辉表示,在当前外贸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免除“三费”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费用负担,对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帮助很大。

标签: 外贸企业;减负;三费;红利;免除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