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巧搭平台引进国外“千里马”
2017年06月26日 08:46: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鄞组轩

  图为洽谈会现场。(鄞组轩 摄)

  在刚结束的鄞州区首届国际化人才甄选洽谈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70余名外籍人才和420余名留学生汇聚一堂,与心仪企业沟通洽谈,创造了我市单场招聘会外籍人员应聘数量的新纪录。本届洽谈会共有46家骨干企业参加,推出270余个高端岗位,最高年薪达100万元。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鄞州企业开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济文化合作,加快海外项目拓展,对国际化人才特别是海外优秀人才的需求愈发强烈。去年刚上市的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国际化人才求贤若渴。公司人事总监韩松表示:“我们打算在海外设立办事处,拓展海外业务,需要国际化人才帮我们打头阵。”与此同时,许多来鄞州求学工作的外籍人才成了“中国通”,对国外情况也比较了解,并且愿意留在中国或根据公司安排工作生活,也在寻找自己的“伯乐”。

  本次洽谈会立足鄞州区人力资源产业集聚高地的资源优势,在为“伯乐”和“千里马”搭建沟通平台的同时,积极开创“鄞领菁英”引才品牌,进一步宣传鄞州城市面貌、产业结构、引才环境、就业政策等城市引才名片,做大海外人才“一池活水”。除精准邀约配对之外,洽谈会还全程为人才供求双方提供“店小二式”一站式服务,安排外语流利的志愿者陪同双方进行有效接洽,设立专职咨询窗口,帮留学生解答就业证办理、出入境事项等问题。

  另据了解,近年来,为让这些国际化人才留在鄞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鄞州区还出台了多项措施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坚强保障。一方面,依托区科技信息孵化园打造“精英人才港”,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另一方面,整合全区29个相关部门,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就业、就医、子女落户等服务。

标签: 洽谈会;国际化人才;鄞州区;外籍人才;现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