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深圳·宁波周”签下897.4亿元投资合作大单 创近年之最
2017年06月29日 08:50: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张爱国

  昨天下午,宁波-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会上共签约合作项目33个,总投资897.4亿元。包括高端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项目10个,总投资64.9亿元;特色小镇、现代金融、现代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832.5亿元。“通过此次’宁波周’活动达成的合作项目投资额是近几年来最多的,而签约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额占比超过九成。”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说。

  签约项目中,文化旅游项目是一大亮点。主要包括由华强集团投资200亿元在杭州湾新区建设“美丽中国”文化小镇项目将依托已建成运行的“东方神话”主题公园和正在建设中的“复兴之路”主题公园,启动“明日中国”主题公园的创意和规划,同时开展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其他旅游业态的研究,争取5年内建成投用;四川新希望现代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在鄞州石家村和三里村打造文化旅游小镇;总投资40亿元的恒大溪口生态旅游小镇项目等。

  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甬深两地达成了一批智能制造项目。诸如投资1.5亿元的镇海新城集成电路设计及芯片应用项目。“我们通过主控存储芯片设计、测试设备研发、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带动宁波智能存储产业发展的同时,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中国第一的智能存储产业基地,并由此辐射带动长三角区域智能存储产业发展。”该项目投资方、深圳创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告诉记者。此外还有海曙石墨烯应用项目、慈溪年产15万吨高强度铜合金材8.5万吨高强韧铝合金材项目、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轨道交通生产项目、杭州湾手机智能终端生产项目等。

  随着宁波全力打造“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步伐的加快,两地达成了更多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交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在奉化投资了两大项目,即总投资50亿元的“丝路扬帆”特色小镇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在宁波设立服务“一带一路”发展的财产保险公司。其中“丝路扬帆”特色小镇项目位于奉化西坞,主要建设包括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国际行动中心、商务会展中心、星级酒店、产学研中心。“我们力争把在宁波的这两大项目做成中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的经贸合作、文化展示、咨询交流、培训管理的重要平台。”中交城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仁军说。

标签: 投资;深圳;宁波;签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