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奥斯卡”式、“婚礼”式毕业礼 宁波高校打造温情毕业季
2017年06月30日 08:34: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吴彦 陆莹 刘沪波 姚敏明 游玉增 傅祖栋

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首批毕业生领到了毕业证书,一旁学生用镜头拍下这值得纪念的时刻。邱皓琛 摄

  六月的校园树木葱茏,绿草如茵,又是一年大学毕业季,毕业生们陆续找好了心仪的工作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为了给学生们留下青春的回忆,宁波各高校频出新意,打造温情毕业季。有的学校办起了创意毕业礼,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情怀和回忆;有的宿管阿姨写下深情寄语,小小举动充斥着满满的温情……

  观典礼!上演“奥斯卡”式、“婚礼”式毕业礼

  最近,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出现了校园“奥斯卡”颁奖礼的精彩一幕。影视动画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颁奖环节别具一格,专业主任杨炉兵老师宣读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奖项的获奖者名单,伴随着激扬的音乐,一位位校园“大咖”神采奕奕地上台领奖,从杨老师手中接过一座座“小金人”……

  原来,该专业每位毕业生要在最后一学期参与完成一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制作。经过同学们半年来的倾力创作,共计完成自编、自导、自演、自拍作品32件,形式涵盖微电影、纪录片、电影栏目包装、定格动画等,主题更是包括了社会现实、追梦赤子心、环保公益等丰富多元的内容,最终有10组作品摘得优秀毕业设计奖项。

  “这是我获得的第一座小金人!”影视1451班的徐泽麟兴奋地说,他的影视作品前不久刚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高职组DV类一等奖。

  杨老师介绍,之所以在毕业典礼上设计校园“奥斯卡”颁奖,是为了激励影视专业学生的创作热情,激发大家的创作才能,以此作为梦想启航的起点。

  婚礼的阵容,还有精美的鸡尾酒、喷香的手冲咖啡、琳琅满目的法式烘焙……这是一场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学生自导自演的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331名毕业生分别在各自班主任的带领下,缓缓走过红地毯。在婚礼上,新人走向拱门前往舞台是嫁给幸福,而此次毕业典礼上毕业生走向舞台则是对毕业后拥有美好前程的期许。在班主任看来,他们对学生的交托就好像是对自己儿女终生幸福的托付。

  参加完毕业典礼的13旅本B1班王洁欣喜地说:“会场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情怀和回忆,大学时光一幕幕近在眼前,留给我们的将是慢慢的回忆。”

  看牛人!大学生“万元户”乐与老师交流职场经验

  前几日,沈威向公司请了半天假,回到母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毕业典礼。他穿着毕业服,手捧毕业证书,向班主任老师分享着自己在公司的工作成绩。师徒两人促膝长谈,大学时光一幕幕在眼前闪过,沈威眼神中流露出满满的不舍。

  作为电子商务专业2017年应届毕业生,经过不到一年的顶岗实习,沈威已经是宁波天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部门运营主管,月薪从最初的1700元提升到14000元。而刚进公司时,沈威对电商的理解仅限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对wish平台更是一窍不通。于是,沈威开始了一段为了提前转正而拼命学习的苦日子。他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办公室,学习如何处理当天的订单,完成店铺的日常运营事项和数据记录,为了开发产品绞尽脑汁。完成每天的日常任务后,他还会主动去学习怎样分析利润、制定产品刷单计划等来丰富平台运营知识。

  在沈威实习的第二个月,领导让他接手了十家自己的店铺。刚接手店铺时,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曾错过几个潜力产品的最佳优化时间,甚至订错价格导致大量订单亏损。但沈威并没有气馁,他加班加点地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措施。一个月后,终于打造出了一个爆款,不断刷新着每日的订单数,这也让沈威提前转正。接下来,沈威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做冬装订单,冬季的高客单产品带来了巨大的利润,于是有了上万的月薪,还当上了部门领导。未来,他希望能够成为公司的合伙人,组建自己团队,为创业做准备。

  听暖言!宿管“接地气”话语感动学子

  宁波大学学生公寓楼大厅总有几块写着停电停水等信息的小黑板。这几天,这里的小黑板们又说话了:“大伯和阿姨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哈哈,要找个好婆家,也要自己努力才有这幸运”。“出门要带钥匙,以后没有人能给你借钥匙了”……写这些话的是宁波大学宿管的大伯大妈,他们的深情话语虽然朴实,但无不流露出对学子们的真情实感和谆谆教导。

  这样的告别方式温暖了众多学生的心,不少学生路过小黑板忍不住多停留一会,再多看一眼。宁大海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张法标同学表示,以前看到的报道都是别人家的阿姨,这次是我们自己的阿姨。

  东门公寓管理员孙超师傅说:“小黑板留言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送别毕业生,和同学们相处有了几年,现在孩子们即将离校,其实就像自己的孩子离开家一样,作为‘家长’,肯定要叮嘱他们几句,除了舍不得,更多的是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而这些天,宁大后勤宿管大伯大妈的小黑板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刷爆了。宁大共有20余名宿舍管理员用自己的方式送别又一届毕业生。

标签: 毕业生;黑板;毕业;学生;宁波;阿姨;毕业典礼;奥斯卡;老师;班主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303097760530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