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继续发布高温报告 今年入伏时间就在7月12日
2017年07月08日 09:01: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局部38度以上,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6.6℃,刷新今夏高温纪录。不过,这个纪录恐怕保持不了多久。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未来三天,我市依旧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我市的天气自7月5日出梅以来,一直就像“蒸笼”一样,即便像前天,最高气温止步于34.4℃,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体感也没有丝毫的凉意。

  而今天,骄阳又“加了一把劲”,我市最高气温更是跳至36.6℃,刷新今夏高温纪录。当然,这并不是全大市范围的最高气温。据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昨天镇海的最高气温“一马当先”,达到37.1℃。

  就出梅以来这三天的天气看,正应了一句话: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而根据市气象台的十天预报,这种如同“蒸桑拿”般的天气,在11日以后还将持续。

  天气并非一成不变。今天到10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局部地区会有雷阵雨,而等到11日及以后,雷阵雨将“玩失踪”。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到10日,若是你刚好身处“局部地区”,遇到雷阵雨,还是得悠着点,因为“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不少人苦不堪言,但对天气来说,可能最想说的就是“此时不热,更待何时?”因为就在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天气开始变得炎热,但还没到最热的时候。但就像民谚中说的“小暑过,一日热三分”;也像古诗中写的“梅雨霁,暑风和,高柳乱蝉多”。其中,“暑风和”描述的就是小暑节气的一大特点:大地上不再吹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风中都能够感受到热浪。

  此外,号称一年中最热的“夏三伏”也将在小暑节气中到来,今年的入伏时间就在7月12日。

标签: 高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