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事法院惩戒“老赖”刚性化 不让法院判决成白条
2017年07月10日 10:05: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年以来,按照高级人民法院的指示,各地各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从5月上旬起,宁波海事法院集中精干力量,组成两个执行小分队,奔赴辽宁、河北、安徽、山东、江苏、天津等6省11市开展集中执行,共办理执行案件19起,扣押船舶2艘,查封土地1万多平方米,房产3500平方米,当场扣划执行款40余万元。目前,该院执行人员又利用禁渔期到东海片区域和南方各省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惩戒“老赖”刚性化

  上月7日,该院执行人员一路颠簸直奔安徽宁国,依法对安徽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行。当执行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几经周折终于寻找到该公司时,却遭到该公司门卫的百般阻挠。此后,一自称为公司部门经理的男子以海事法院无异地管辖权为由,对法院执行设置障碍。执行法官当即决定,把阻挠执行的该男子强行带离现场。接着,他们又对在场人员进行严肃的法制教育,迫使一些企图闹事者认错。之后,执行人员进入该公司内部,依法对公司财产进行查封。公司负责人当场表态,将采取积极措施,尽早履行判决义务。

  不让法院判决成白条

  两天之后,海事法院执行人员又来到安徽芜湖,寻找被执行人芜湖市某船务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按判决书所注明的地址一路查问,执行人员最后来到一个偏僻乡村,发现登记地址是个农村小菜市场。尽管执行人员挨家挨户询问,却未能打听到该公司的下落。之后,执行人员经向该镇司法所了解,得知多年前当地为扩大招商引资,注册公司条件极宽松,很多登记的材料都并不真实,产生了大量所谓“水上漂”企业。

  执行人员并未因此而放弃努力,继续扩大范围搜集信息,终于打听到该公司新的办公场所。当执行人员突然出现在被执行人面前时,公司负责人大吃一惊,并表现出很大的对立情绪。经过一番严肃的教育,该负责人的态度才缓和下来,表示愿意筹集资金立即归还。执行人员当即决定在现场等待。到下午一点半,执行款仍没有到位,他们买来方便面边吃边等。最终,企业负责人筹集了执行款并当场汇到法院的指定账户。

  (王舜毕邹宏文/图)

  图①执行人员到安徽芜湖某造船厂,实地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

  图②执行人员来到某公司开展履行法院判决相关工作。

  图③在福建霞清一渔村,执行法官向村干部了解被执行人行踪。

标签: 法院;宁波;海事;执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03435987557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