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我县300万元专项资金 支持“企业上云”计划
2017年07月10日 14:50:52 来源: 今日象山 记者 陈晓晓

  7月7日,2017年宁波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象山县“企业上云”启动仪式在海洋酒店举行,阿里云,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云朵网分别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企业上云”战略合作协议。副县长石坚定出席活动。

  据了解,“企业上云”是指企业共享IT资源,根据自己不同的IT需求,从虚拟云上获取到不同的资源,“上云”是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的有效办法。根据“企业上云”的投入规模及实施难度,可分为初阶上云、中阶上云、高阶上云。初阶上云主要包括云监控、网站上云、文件或存储管理、呼叫系统上云、邮箱上云、协同办公上云等,中阶上云包括云服务器的租赁、云桌面、云安全产品、管理上云(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业务上云(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营销),高阶上云包括同时使用三个以上云产品且两个以上中阶以上产品。

  为积极响应省“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提高企业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我县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第六经济板块,向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我县特安排300万元设立“企业上云”专项资金。对初阶上云企业每家一次性补助1000元,对中阶上云企业每家一次性补助2500元,对高阶上云企业每家一次性补助5000元。此外,评上省级优秀云应用服务商的企业,县级财政配套补助10万元;评上省级标杆应用案例的企业,县级财政配套补助10万元。

标签: 企业;企业上云;战略合作协议;海洋酒店;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