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又一场大规模招生咨询会举行 医科大学人气最高
2017年07月12日 08:31:39 来源: 现代金报

医科大学依然受宠,排队的人最多

  昨天,又一场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包括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省内外近百所高校在现场摆摊。当天清晨,不到8点半,咨询现场早已人山人海。参与咨询会的学生和家长,九成以上是第二段和第三段的学生,但也有分数处于第一段底部的学生。

  □记者章萍实习记者方敏蔡倪晗文/摄

  热点考生对医学、建筑、经济类专业比较热衷

  在众多大学当中,金报记者发现排队最多的是温州医科大学,看来医生还是很热门的职业。待人潮散去后,金报记者找到了温州医科大学负责现场解答家长和考生疑问的张树辉老师。“我们学校每年关注度都很高,今年也不例外。”张老师向金报记者坦言。

  他介绍说:“相比去年来说,今年温州医科大学录取名次大概在13万前,名次排在8万~13万的可以填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像眼视光、临床、口腔等医学类专业都是我校的优势专业,名次在5万以上的考生更有希望。另外,在填报志愿时,我认为更多的应该考虑学校,每个学校都有转专业的政策,如果学生选到了不喜欢的专业,在未来还是可以考虑转专业。”

  除了医学类,金报记者发现像经济、建筑、财会等专业都是考生比较热衷的专业。

  建议提前做功课,把合适的学校、专业列出来

  眼下,对于二段和三段分数的考生来说,应该做些什么?昨天,金报记者咨询了宁波工程学院招生办副主任楼巍华老师。

  他告诉金报记者:“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后第一次填报志愿,是以专业为导向的,建议考生和家长在专业这个问题上把握两个纬度,第一是专业兴趣,第二要评估综合优势,是否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求职有利,当然,我们还要关注专业的就业前景。”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要把眼光放远一点。从现实情况看,现在很热门的专业以后未必热门,反而像机械、化工这样的长线慢热专业,最后能走得更精彩。”楼巍华说。

  “我们的家长都有一个特点,不想浪费一分,所以要综合考虑学校与专业。最好提前了解情况,把合适的学校、专业全部列出来,做一个综合排位。”他说,“今年可以填80个志愿,所以大家必须提前做好功课,避免到时出现志愿填报不满的情况。”

标签: 公益;宁波;咨询会;高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