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男子手掌断裂偏偏遇上连环撞车 司机使洪荒之力送医抢救
2017年07月13日 15:05: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敏通讯员王珍珍)“宁海120在最短时间赶到高速公路出口,又在最短时间将病人送到宁波医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宁海县急救站近日收到了这么一封感谢短信。

短信的背后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大抢救。

  事情还得回到7月8日。那天,宁海县急救站的驾驶员刘其军轮到值夜班。15:58,刚刚换好工作服的刘其军就接到了一个急救任务:三门有一男子手掌被机器割断,自行转运宁波六院途中出现大量出血,目前已在宁海南高速路口附近,请求急救。

  宁海南高速路口距离县急救站中心站还有一段较长的路,从中心站出发,到达那里最快也需要25分钟。想到这,刘其军随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当得知病人乘坐的私家车已经过了宁海南,“那就请等在宁海高速收费站出口!我们马上到!”一阵风驰电掣,仅仅11分钟,急救车就接上了病人。

  急救医生马可心发现病人右手臂及掌骨骨头均已断裂,骨头外露,切口整齐,仅剩手背皮肤未断裂,自行包裹的毛巾已完全被血液浸透,并在持续大量地出血,病人面色苍白,神情痛苦,血压低。马医生立即嘱咐护士开通静脉通道,并予心电监护、压迫止血、加压包扎、止血带止血……

  正当急救人员为患者止血、包扎,为提高断掌再植成功机率而争分夺秒时,他们却得到消息:前方事故车辆连环撞,高速已封道。“啊,这可怎么办?”看着病人脸色越来越苍白,医生、护士心急如焚,家属更是焦虑不安,因为肢体断离的时间直接影响到再植成活率,而走高速的时间与走甬临线的时间相差至少一半以上。思考了几秒钟,马医生立即联系调度指挥中心,要求取得高速交警的帮助,让急救车辆通行。几分钟后,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急救车飞速驶往宁波六院。仅仅用了50分钟,刘其军就将病人安全送达宁波六院。因为急救车还在路上时,马可心已经联系了宁波六院,并详细介绍了病人的情况,六院这边早早就做好了各项术前准备,并启用了绿色通道。病人一到医院就直接送入手术。等病人家属驾车赶到医院时,病人的断掌再植手术已经进行了一半。

  据了解,病人的断掌再植手术相当成功,目前正在恢复中。

标签: 止血;急救站;宁波;急救车;高速交警;宁海县;再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5516954711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