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刷脸”就能通过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2017年07月16日 19:07:59 来源: 宁波日报

  今年6月,对于居住在美国的凌女士是个值得纪念的月份,因为她于2013年10月就停发的养老金重新开始发放到她个人银行卡了。过去近四年停发的养老金也会以补发的形式一并打入她的银行卡账户。而这一切只因为凌女士通过手机用人脸识别的方式通过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市社保局最近开发应用手机APP人脸识别资格认证系统,破解了养老待遇资格远程认证难。

  据了解,凌女士自2012年跟随子女前往美国颐养天年,由于身在国外,2013年时她错过了当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导致养老金被停发,之后尽管凌女士数次回国探亲,但因个人来去匆匆一直未办妥资格认证,她的养老金发放也因此一直耽搁下来。今年上半年市社保局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行动,把提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通过率作为一项难题进行攻坚,经办人员积极通过各种联系方式联系退休人员,历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远在美国的凌女士,并告知她如今社保局推出了人脸识别认证,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终于,远在大洋彼岸的凌女士用手机通过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恢复了停发近4年的养老金待遇。

  今年以来,市社保局以“经办能力提升年”为主线,在优化服务上找堵点、解难点,针对参保人员健康体检项目重复、体检医院分布不均、现场预约体检和疑似重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处理不及时、历年死亡与失踪人员未清算等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截至6月底,指导各区县(市)经办机构、卫生服务机构、社会保障服务站破难题多起(次),市区新增体检定点医疗机构8家,开发应用手机APP体检预约系统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系统,加快推进为民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健康体检率和资格认证率与往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4.6%和7.5%,赢得市民的普遍赞誉。

标签: 资格认证;手机;社保局;人脸识别;市社保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