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慈溪一楼盘拍出12亿元 创浙江司法网拍最高纪录
2017年07月17日 20:39: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何蒋勇 路余李郑

  中新网宁波7月17日电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路余李郑)7月17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法院获悉,位于慈溪市文化商务区的“悦城玖号花园”项目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拍出12亿元人民币(下同),这是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建立司法拍卖平台以来拍出的最高价,也是浙江省司法网络拍卖成交的最高价。

  据了解,“悦城玖号花园”是恒元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国际一流团队打造的高档精品住宅,项目总用地91.27亩,总建筑面积为23.97万㎡,地上建筑面积15.24万㎡,设计建造7栋住宅,可售商品房806套,其中150套此前已售出。

  该项目于2013年开始建造动工,然而由于该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该项目在2015年3月被迫停工,当时,该项目土建工程完成进度约95%,幕墙安装工程及门窗安装工程完成进度约30%,电梯安装工程完成进度约80%,其他工程项目包括公共部位装修、会所装修施工、智能化工程、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园林景观灯均为完全启动。

  2017年2月,恒元置业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其中也包括不少“悦城玖号花园”的购房者。同年5月,债权人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对该公司的破产处置方案,同意对“悦城玖号花园”项目启动公开拍卖程序。

  16日,“悦城玖号花园”项目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第一次拍卖拉开序幕,起拍价12亿元,保证金1亿元,加价幅度100万元,评估价1174219000元。

  最终,竞买号为I5901的买家以12亿元的出价将标的物收归囊中。此次拍卖也拍出浙江省司法拍卖单笔确认金额新纪录,同时整个拍卖过程吸引近18344人次围观,为慈溪法院首次巨额标的司法拍卖上交完美答卷。

  负责该标拍卖的法官告诉记者,法院拍卖平台由淘宝网提供技术支持,不同于早年委托拍卖公司处置财产的方式,淘宝网和法院均不在拍卖中收取任何费用,实现零佣金。

  据了解,剩余的成交款到账后,“买家”可凭法院出具的相关文书办理过户手续。按照先期规定,买受人在受让“悦城玖号花园”整体项目后,需要重新和前述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新的开发商需要在拍卖成功后的18个月内交房,这也意味着,之前已购买“悦城玖号花园”房产的业主,有望于1年半后正式收房。(完)

标签: 拍卖;花园;浙江省;法院;慈溪市;最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