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温天汽车也"上火" 余姚一加油站车辆自燃 员工紧急救火
2017年07月20日 18:56: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章文婷 毛亚炯 王嘉彬)近期宁波超常高温天气导致车辆“上火”自燃现象时有发生。7月19日上午在余姚一加油站发生的车辆自燃事件让人嘘嘘不已,所幸中石化员工沉着应对、及时救援避免了险情扩大。

  当天上午10点15分,一辆奥迪A6轿车停在余姚文山路加油站3号加油机外侧正准备加油。当班员工宋静珠突然闻到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并发现车子引擎盖正在冒烟,于是大喊:“车辆冒烟了。”立即收回油枪,按下油机紧急按钮,并迅速将车子油箱盖拧紧、盖好。油站经理毛亚炯听到员工呼叫后,马上命令油站启动应急预案,全站员工火速响应:立即切断加油机电源、拨打火警119;领班罗丽月带领员工迅速疏散前庭车辆和人员,并封锁加油站进口,维护前庭秩序;员工毛华君、姜建亮和司机合力将事故车辆推离加油区,停靠在马路边上。

  10点18分,车辆发动机仓已经开始窜出火苗。油站员工迅速使用灭火器开始对车辆着火点扫射,由于车况、火情复杂,在使用完9只4KG干粉灭火器后,火势仍在蔓延;10点27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用高压水枪迅速将火势控制,直至火情完全熄灭。

  事后,奥迪司机心有余悸,特意来到加油站感谢中石化的员工:“要不是你们出手相助,我的损失就不止这辆车了。”

  高温天气下,应该如何避免汽车自燃?

  引起自燃的原因,最常见的也是最贴近身边的,主要有这几种:

  漏油,漏液:汽车油路出现问题,这需要司机朋友们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发现车辆耗油量大幅上升时,就需要检查一下油路,看看是否出现漏油,漏液,及时处理。

  电线老化,短路:车辆使用时间过长,导致车辆电线老化,或者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人为对线路进行随意改造,很多新车用户,可能添加防盗器,换装音响,改造型等,如果不到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进行操作,很容易造成隐患。

  由于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的燃烧。最常见的是打火机,香水。很多车主会把打火机随意放置在仪表上或驾驶座上,被太阳直射,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引起汽车自燃。还有一些司机朋友们喜欢在车内放置香水,很多女士喜欢使用香水,那么在高温天气下,很容易引起车内自燃。此外,在交通事故中车辆发生撞击,或者汽车故障也容易引起车辆燃烧甚至爆炸险情。

  在这里需要提醒司机朋友们,在用车过程中多注意车辆状况和设备细节,避免发生险情,确保平安出行。(来源于网络信息综合参考)

标签: 员工;加油站;高温天气;香水;险情;汽车自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