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宁波征集兵员7成以上将是大学生
2017年07月21日 21:27: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唐晋)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征集的兵员数量同比略有减少,但大学生征集比例大幅度提高,不低于70%。

  会议指出,征兵历来是安邦治国的大事,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去年,在军地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征兵形势总体向上向好。但也要看到的是,征兵工作仍存在不少矛盾问题。去年全市大学生入伍比例虽然高达67.4%,但大学生新兵中二本文化程度以上的仅占比8%,高素质人才应征入伍比例仍相对较低。同时,部分区县(市)兵役登记不理想,退兵比例较高离省、市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此外,去年我市有3人因思想问题而被退兵、处罚。

  为了圆满且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会议强调,各级要认清今年征兵工作形势任务,增强工作的紧迫感,集中力量组织实施,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切实把军人自豪感激发出来、把军属荣誉感提振起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开展征兵工作时要依法严起来,重点把好身体、思想、学历三道关,同时按照“征集好入伍、服务好在伍、保障好退伍”目标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有宁波特色的优抚、激励、安置、惩处等配套政策。

  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卞吉安,宁波军分区司令员刘忠诚等军地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专门表彰了去年我市征兵工作中涌现出来的42个先进单位以及33名先进个人。

标签: 征兵工作;入伍;宁波;军地;军分区司令员;大学生新兵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