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二十天打捞了十名溺水者
2017年07月22日 10:13: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方宏宾

  救援队员在慈溪搜寻溺水者。通讯员供图

  7月20日晚上7点半,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宁波基地(以下简称宁波基地)接到宁波搜救中心来电,称1名游客被潮水围困,落水后失踪。该基地立即派出“华英389”艇前往北仑春晓洋沙山风景区附近海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并没找到失踪者。

  据事发地目击者介绍,这名游客在游玩时,往深水区走去,一个大浪打来,就被卷走了。之后没有上来。而附近海域面积太大,给搜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根椐救助队员的经验,基本上可以判定失踪者凶多吉少。

  宁波基地救助科方科长告诉记者,这是进入7月份以来,他们第11次出动。前10次,共打捞上来10名溺亡者,平均两天一个。“面对这些溺亡者,我们感到很难过,炎炎夏日,还是远离陌生水域。生命只有一次,一旦溺水基本上很难存活。”

  记者了解到,进入7月份,宁波基地还接到两次求助,他们刚刚紧急出发到半路,就接到电话说溺水者的尸体已经找到,不用去了,他们就只好返回。

  在这些溺亡者中,大部分都是成年人,除了2名女性外,都是男性,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他们最近接到的一起溺亡事件发生在7月20日晚上9点左右,宁波基地接到慈溪警方来电,说下午六七点钟左右,在该市逍林森林公园东面的一条河道中,有几人结伴在河中游泳,其中1人溺水失踪。

  应急分队在慈东滨海区执行搜寻任务后赶往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的潜水排摸,最终找到了溺水者。打捞上来时,溺水者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而他们这个暑假接到的最早的溺水事件,发生在7月5日早上9点多,在慈溪市横河镇彭桥村有一男子溺水。应急分队经过40分钟的搜寻,找到了溺亡者。

  方科长对记者说,宁波各条河流和水库等水域情况复杂,水底暗流很多,如果发生溺水事件,黄金救援时间只有3分钟,当他们接到救助信息赶到现场早过了这个时间,再加上大部分溺水事件发生在夜间,基本上打捞上来的都是冰冷的尸体。“每到这个季节,面对一个又一个溺亡者,我们的队员心理也会受到影响。想游泳请到正规的场所,否则发生溺亡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今年发生的溺亡事件没有未成年人,这应该与学校常做安全教育有关。应急救援队员们再次提醒,平时不要随便下河游泳,特别是在陌生水域,另外,在海边也不要随便站在礁石上,防止被浪卷走。如果发生溺水事故,除了报警外,也可拨打宁波基地的值班电话86069999求助。

标签: 宁波;溺亡;基地;溺亡事件;失踪;救援队员;水域;慈溪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