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候鸟”的科探行
2017年08月03日 08:40:35 来源: 宁波日报 刘波 朱政宇 摄

  图①:“小候鸟”在人的技能展厅体验。

  图②:“小候鸟”把头伸进模板,装扮成宇航员。

  图③:“小候鸟”在宇宙馆做透镜实验。

  昨天上午9时,从四川、云南、江西、湖南、贵州、重庆、安徽、江苏等地来宁波看望父母的110名“小候鸟”,在福明街道总工会、宁波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宁波文化广场公司总工会等单位的组织下,走进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开始了为时一天的“公益科普之旅”。  “小候鸟”们在志愿者与社工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参观了“宇宙”“海洋”“和谐家园”等六个主题馆。孩子们还积极参与了展厅内的益智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游戏。在“和谐家园”展厅,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充分认识到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的关系,在探讨如何通过科技进步创造舒适生活的同时,还认真学习了怎样才能做到节能环保的知识,从而共创和谐家园的美好未来。  来自云南农村的8岁小朋友邹璟,在妈妈和姐姐的陪护下,参加“科普之旅”,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与快乐。他东看看,西瞧瞧,看得不亦乐乎。对他而言,眼前是个从未想到过的“神奇世界”。活动结束时,邹璟还依依不舍。

  (刘波 朱政宇 摄)

标签: 小候鸟;展厅;和谐家园;文化广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