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险签单 全国首单
2017年08月03日 08:40: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文燕

  我市农业保险又取得新突破。记者昨日获悉,近日,象山养殖大户俞其跃与人保公司签订了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保险。据介绍,这在全国还是首单。

  海水网箱大黄鱼养殖常常要经受大风大浪、低温寒潮等自然气候考验,养殖户在生产经营中存在不小风险。2009年春季的低温寒潮,就曾让象山县大黄鱼养殖户遭受数千万元的经济损失。为满足大黄鱼养殖产业对农业保险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渔民抵御自然风险、稳定生产的能力,从2016年上半年起,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与当地海洋渔业局积极配合,联合推动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保险的启动工作,最终开发完成了全国首个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保险产品。

  在象山试点开办的“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保险”,是专门为大黄鱼量身定制的以气象指数作为理赔依据的创新型保险产品,兼具了“渔业保险”和“指数保险”双重属性,今年将在象山县试点承保20万立方,提供保险保障2000万元。

  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箱大黄鱼养殖保险的试点开办,为象山县海水养殖和海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保险创新发展的又一成果,也是保险支持“三农”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海水网箱大黄鱼养殖保险,是近年继“梭子蟹养殖保险”“南美白对虾养殖保险”“甲鱼养殖保险”之后,保险业在水产养殖保险领域的又一次探索,将对我市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这标志着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过12年的发展,从陆地走向了海洋。 

标签: 大黄鱼;象山县;网箱大黄鱼;寒潮;保险产品;海水网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