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吓死宝宝了!眼镜蛇跑到鄞江一户人家屋里“避暑”
2017年08月03日 14:53: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吴冬凌

家中跑来眼镜蛇 通讯员供图

  入夏以来,蛇虫频繁出没,昨天,海曙鄞江派出所接到报警,说一条眼镜蛇跑到了市民家里“避暑”,可把人吓了一跳。

  陈女士住在鄞江镇鄞江村,暂住房靠近田地。昨天中午,她回家吃饭,进门发现一条黑乎乎的东西在房间里游荡,走近一看,是一条长约1米的蛇,蛇头尖尖的,好像是条眼镜蛇。陈女士吓坏了,立马向鄞江派出所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屋内靠墙处堆满了杂物,那条蛇蜷缩在了墙角乘凉,为了不惊动它,民警小心翼翼地用工具把蛇从墙角钩出来,再用夹子把蛇夹到袋子里,成功将蛇捉拿。

  陈女士这才安了心,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说,春夏季节蛇虫出没多,陈女士的暂住房靠近田地,加上家里堆放大量杂物,是蛇比较青睐的“觅食避暑”地。为了以后避免蛇虫出没,陈女士最好在家里洒些雄黄酒,记得关好门窗。

  民警提示,夏日,蛇类普遍会找阴凉处避暑,在家中或周围不宜种植大量植物,在家中或者房屋周围洒雄黄酒可以有效防蛇。不慎遇到蛇,特别是毒蛇的时候,不要惊动它,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若不小心被咬伤要及时就医。


标签: 宁波;眼镜蛇;避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