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通过创业大赛 引流智能制造项目
2017年08月09日 08:30: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近日,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东北(哈尔滨)赛区赛举行。20个科技项目参加路演,主导了一场高精尖科技的盛宴。市就业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正致力于通过各类赛事,发现和引流各类优质项目前来宁波。

  据了解,在这场赛区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哈尔滨零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型超声无损检测设备的研制开发。这种新型检测设备在钢轨、管道以及板材性能检测及维护等多个重要领域具有关键作用,在高铁、管道运输等产业应用广泛。相对于传统产品,该产品具有无接触、无需耦合剂的特点,很好地弥补了传统产品的不足。据了解,这一项目团队来自哈工大,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已经获得了15项专利。大赛中,这样的科技突破性项目很多,比如杨磨坊智能磨米机器人、高速动车组车辆底盘螺丝钉检测项目,可以迅速在一个细分行业建立起领先优势。

  对于大众来说,宇航遥不可及。但本次大赛的宇航VR项目则让人眼前一亮,它利用计算机图形技术、视觉技术构建数字化宇航展览馆和虚拟宇航体验,涵盖了世界航天科技各个领域,全方面展示现有航天科技知识,通过VR眼镜,让公众仿佛置身太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宇航知识。参加大赛的哲思科技,也是基于相同的设想,利用VR技术,让过去平面化的教学变得立体,从而让学生更好地掌握课本知识。项目负责人举了一个例子,生物课中的人体血液循环,传统的教学方式是用一张平面图画,接入VR手段后,学生能看到人体血液循环的虚拟场景,从而更快地掌握知识点。

  宁波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创业者们对于来宁波落地、创业,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哲思科技负责人孙雷告诉记者:“VR的教学是未来的一个趋向,宁波在教育经济的认知度上居于领先地位,因此推广起来会更加便利些。”

标签: 宁波;科技;宇航;赛区;青年大学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