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划定七处非机动车停车位铁路宁波站区域政企联动同管共享单车
2017年08月09日 08:30:48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燕 张立 刘妍珣

  昨天上午,摩拜单车员工小李在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将乱停放的自行车一一停放到划线车位。“综管办工作人员在巡查时看到违停的自行车,会在微信群里通知我们。”小李说,一天下来,他要将五六十辆违停的单车移到车位停放。

  最近每天大约有250辆共享单车在铁路宁波站区域内停放。昨天上午,记者在北广场看到,这里的共享单车基本上停放在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海曙区南站综管办的工作人员不时在现场巡查。

  “《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经实施一个月,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也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共享单车的管理越来越体现城市文明。”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副主任郑伟说。

  为促进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区文明办联合单车运营公司开展“共享单车、共同管理”专项行动,形成“政府规范指导、企业充分参与”的共建共管机制。

  根据停放需求,南北广场在原有3个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基础上,新增4处划线停车点位,可增加300余个停车位,尽可能满足非机动车停放的需求。目前,铁路宁波站南北广场7处非机动车停车位分别为:南广场大巴停放处附近、荣安世家北侧消防通道附近及人行道各一处、尹江三村北侧大门口,北广场东侧、西侧各一处及富邦大酒店正门东侧。

  现场管理上,南站城管中队增派管理力量,对区域主要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进行约谈,企业派人员前往驻点。城管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违停后,将信息通过微信群传递给企业,共享单车企业承诺15分钟内进行处理。

  自7月18日推行以来至昨天,海曙区南站综管办等部门已处理违停车辆2847辆次,使得87%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得到搬移,基本确保辖区内道路畅通和市容秩序整洁有序。而以往,该区域仅有40%的共享单车能按规定有序停放。

标签: 单车;共享;宁波;铁路;区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