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马街道居民吐槽“僵尸车”占车位21辆“僵尸车”被清理
2017年08月11日 08:46: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通讯员林嗣健 陈栋

  “终于把‘僵尸车’弄走了,这下清爽多了,我们停车也方便了。”日前,家住浮石社区的居民王师傅欣喜地竖起了大拇指。原来,江北区中马街道近期会同交警、城管、社区等部门,针对辖区“僵尸车”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理拖移“僵尸车”5辆,车主自行处理“僵尸车”16辆。

  据了解,中马街道以前有不少小区停车场、路边停车泊位,被锈迹斑斑、轮胎干瘪的“僵尸车”堂而皇之地长时间占据着,严重影响道路通行。为此,有不少居民向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够妥善清理“僵尸车”。

  在老外滩附近上班的陈小姐向记者吐槽:很多“僵尸车”长期占据停车位,本就紧张的停车位变得更为稀缺。陈小姐指着外滩花园附近的一处停车位说:“之前这个停车泊位内就停放了一辆‘僵尸车’,破旧的车子影响市容市貌,就像是‘城市新型垃圾’。”陈小姐说,现在看着“僵尸车”被拖走了,感到特别舒心。

  7月以来,中马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地下停车库、小区内道路、公共停车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街道辖区内有“僵尸车”21辆。随后,会同交警、城管、社区等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街道组织人员调查摸底,寻找车主,并下发“僵尸车”清理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目前,21辆“僵尸车”已经全部处理到位。

  据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在处理过程中一方面对可以报废的,引导车主自行报废;另一方面,对于无主车辆,由清障车将车辆拖移至相关停车场集中停放。

  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下步街道将与有关部门进一步对接,督促辖区内物业管理单位加强巡逻,对疑似“僵尸车”及时上报,以免造成因长期停放而占用公共资源。

标签: 僵尸;僵尸车;清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