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120救护车上个月出车次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08月17日 10:05: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洪波静 王珍珍

  尽管已立秋,但昨天的太阳依然火辣辣的。接班没多久,江北区急救分中心医生汪辉就跳上急救车,对司机说,“快,江北区马径村有人割腕自杀!”

  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流滚滚。司机左冲右突,终于赶到马径村。受伤的是一名38岁的女士,由于割刀太深,左手腕两根肌腱已被割断,尽管丈夫死死地压着伤口,但受伤处仍在汩汩地往外流着血。汪辉对伤口进行了检查,手脚麻利地开始包扎止血,伤者很快被送上急救车,汪辉开始量血压、监测生命体征……

  伤者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入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汪辉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可还没回到急救中心,汪辉在路上又接到了一个急救电话:一个18岁小伙子不慎从2米多高处摔了下来,头面部摔伤,人已意识模糊,估计颅内出血。

  采访中,汪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急救医生,他早已习惯了这一路冲刺般的奔波和争分夺秒的抢救。“今天还好,7月份气温40℃、41℃时,急救车因为停放在室外,经太阳炙烤,温度可以高达50℃。”

  其实,像汪辉医生一样,为了争分夺秒抢救病人而冒着酷暑奔波在路上的急救医生还有很多。“天一热,急救医生更是忙不过来!”来自市急救中心的统计数字:7月1日至31日,120急救车出车3010次,月出车次数创下历史新高,比上月增长17%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7%以上。日平均出车97次,其中7月13日和7月23日出车均达114次。8月1日至13日,120急救车出车1191次,日平均出车91次。

  汪辉告诉记者,打120要求急救的什么情况都有,有喝酒打架受伤的,有跳楼的,有猝死的……不过夏天急救最多的是车祸病人,占了七八成之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急救医生紧缺已经成为急待解决的一大难题,因为待遇、工作压力等原因,每年会发生急救医生流失现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汪辉是2014年成为急救医生的,短短三年时间,他身边已有3位同事跳槽。另外,急救医生反映,在急救过程中,医生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标签: 急救医生;急救车;急救中心;江北区;伤口;内出血;急救分中心;上...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