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半年清理 4656家空壳市场主体
2017年08月18日 08:25: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徐静 严谦

  记者昨日从象山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已依法吊销426家“僵尸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占全县在册企业数的3.63%;依职权注销4230户个体工商户,占全县在册个体户数的17.11%。

  近年来,随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实施,市场主体呈井喷式增长,其中不乏名存实亡的“僵尸企业”。对此,象山采取多种措施,淘汰出清空壳市场主体。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加强与财税、社保等部门的协作,设法联系之前查无下落的市场主体,做到严格审慎,努力还原拟清理对象的真实经营状况。对不再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要求其主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本次被清理对象均已核实未在法定期限内报送并公示相关年度的年度报告、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且自去年起未按规定正常纳税。

标签: 企业;僵尸企业;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