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前7个月宁波口岸进口原油“量价齐升”
2017年08月19日 10:57: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张珂 张雨佳

图:宁波海关关员对全球最大油轮“泰欧”号实施登临检查。

  记者昨天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宁波口岸进口原油289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3%,价值746.6亿元,同比增长48.1%;进口均价为每吨2581元,同比上涨39.3%。宁波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按照这个势头,宁波口岸全年原油进口量有望再次突破5000万吨。

  近年来,宁波口岸优势不断显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原油进口、中转和加工基地。其中,大榭口岸作为华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大宗散货进口基地之一,吸引了许多超、巨型油轮靠泊,原油进口量长期位居全国前列。今年8月8日,全球最大的在航油轮“泰欧”号年内第二次靠泊宁波大榭实华原油码头,顺利卸下37.64万吨原油,打破单艘挂靠油轮实载量、接卸量两项全国纪录。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宁波口岸进口原油来源国相对稳定,主要为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今年1月至7月,宁波口岸从上述国家进口原油1994.5万吨,占全部进口量的68.9%。其他来源地还有南美洲国家,主要为委内瑞拉和巴西,前7个月进口量为416.5万吨,占全部进口量的14.4%。非洲地区主要进口国为安哥拉,前7个月进口量为247.3万吨,占全部进口量的8.5%。


标签: 宁波;海关;原油;进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