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东钱湖渐成现代都市新亮点上半年全区开工建设项目20个
占全年计划的90%
2017年08月22日 08:57:57 来源: 宁波日报

  “环湖自行车道更美了,交通越来越便捷,旅游文化资源集聚了越来越多的人气……”今年年初以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深入治理区域环境,全面提升功能品质,夯实区域大格局、大跨越发展基础。上半年,全区开工建设项目20个,占全年计划的90%,完成投资约12亿元,占年度计划约56%。

  该区以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功能品质。在推进棚户区(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方面,累计投入4亿元,启动钱湖西路旧城区剩余区块、郑隘新村、方边区块(猫头山地块)、方水村、沙家垫村等旧住宅区房屋征收,完成改造面积3万平方米。提升和补充公园绿道,基本完成沿山干河五、六标段沿河生态带建设,积极打造穿镇绿道;实施并完成陶公岛等重要岸线亮化改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慢行夜景;启动湖滨公园栈道修复,完善公园步行设施;实施隐学岭绿道修复工程,修复公路边零星公园绿道200余米;修复大规模补绿工程,修复三角地、白石北路、安石路等破损绿化7000余平方米。

  交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结合轨道交通四号线建设,同步推进3万平方米新城交通旅游集散中心施工,打造集公共交通和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区域交通枢纽。完善高标准区域路网,累计投入1亿元,推进鄞县大道东钱湖段约4公里改建,按照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提升北侧主通道交通容量,打造东钱湖北门户区;建成环湖北路(莫高路),实施改造紫金北路、莫古路、仙枰东路,打通区内路网梗阻点。不断提高停车容量,启动上水湖滨公园标准化停车场建设,拟新增景区停车位500个,利用景观生态带和城镇边角地,建成中心小学东侧停车场等6座停车场,新增临时停车位近500个。

  提升城区品质,夯实产业基础不可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加快韩岭古村开发。累计投入近2亿元,建成花间堂主题酒店,完成村口广场打造和公共设施配套,全面推进老街和水街建设,启动韩岭溪流域整治,打造集体验式文化、住宿、购物为一体的特色水街古市。稳步推进下水特色农业休闲区打造。以下水东、西村打造为核心,修复史家祠堂、灵佑庙、史弥远墓道群等历史古迹,推进东西村民居联建,初步完成官驿河头民宿群、下水湿地公园等功能项目开发,并同步提升配套道路、管网等公共设施。着手实施“美丽村庄”风景线建设。完成陶公古村建设规划,谋划沿湖立面美化,围绕湖心堤、环陶公山、环马山等滨湖地带,开工建设夜景提升工程,策划民宿样板段。

  同时,不断夯实休闲功能。结合东钱湖绿道建设,加快提升环湖自行车道。建成下水700平方米单车主体公园,将环湖东路自行车道一期、二期贯通;结合东钱湖南门户和南景观大道打造,完成环湖南路自行车道改建,将原路侧绿道迁至阳光水岸风景带,并将起点从韩岭古村口延伸1.9公里至上水湿地公园,实现和环湖东路自行车道无缝对接。东钱湖环湖自行车道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全省最美绿道。

  “未来,我们将继续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在市品质办的指导下,高起点高水平谋划东钱湖区域发展,努力打造现代都市的新亮点。”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开工建设;车道;东钱湖;杨绪忠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