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涉嫌不正当竞争 博洋家纺在美国被罚323万美元
2017年08月25日 08:46:1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晴

  宁波著名家纺企业“博洋家纺”早在2013就被美国加州对两家国际服装制造商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加州的公司使用盗版软件,涉嫌不正当竞争。

  根据最新消息,就在本月22号,新任加州总检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正式对来自中国的服装制造商“博洋家纺”做出罚款323万美元的判决,折算成人民币大约是2151.34万。

  都市快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拨通博洋家纺董事长戎巨川的电话,并和戎董事长进行了短信采访,以下为博洋董事长回复短信内容。

  事件回顾

  根据起诉书中介绍,中国宁波博洋公司(Ningbo Beyond)旗下的博洋家纺、宁波博洋进出口公司、宁波博洋宝贝品牌以及博洋时尚4家服装制造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宁波。

  但是他们的产品皆在美国加州销售。这4家公司在未支付软件许可费用的情况下,使用了Adobe、微软、以及Symantec等软件,因此在低利润的服装制造、运输和销售过程中获得了显著的成本优势,涉嫌违反了加州的不正当竞争法。

  而博洋可以用省下的钱雇用职员、扩建生产设施并开展产品研发。

  贝塞拉在声明中指出,所有在加州的企业都必须在公平的环境下竞争,加州总检长办公室严厉打击加州不正当竞争行为。宁波博洋公司试图通过使用盗版软件来欺骗系统,提高利润。这个判决应该向所有在加州做生意的公司发出强烈信息:照规矩办事。“作为加州的首席执法者,我致力于确保市场蓬勃发展,公平竞争。”

  此次判决还禁止宁波博洋直接或间接地在加州在设计、制造、订阅、销售、运输等程序中使用盗版软件。宁波博洋在加州境内的第三方合作者,在宁波博洋未向法院提交“不再使用盗版软件”的证明前,不得参与其销售、分销和接受业务。包括Dream USA和Lorenzino Collection等出售宁波博洋公司产品的销售商,需在4个月内停止销售。加州总检长办公室目前还试图与宁波博洋在加州当地的其他销售商取得联系。

  贝塞拉介绍,自2010年以来,宁波博洋已经向加州运送了71万磅的服装。位于洛杉矶的Dream USA和Lorenzino Collection商店都是其商品的主要购买者。

  根据宁波博洋公司网站介绍: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零售、产业投资、资本营运为一体、控股旗下30余家企业的大型综合性集团,现有员工近6000名,拥有数十亿元资产,涉足家纺、服装两大产业以及房产、旅游、金融、产业投资四大项目。

标签: 加州;宁波;宁波博洋;盗版软件;不正当竞争;销售;服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