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手笔!江北要投3000万元改造15所校园
2017年08月25日 09:27: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张落雁 通讯员 张文明

  日前,记者从江北区教育局了解到,这个暑期,江北投入了3000多万元启动15所校园的老旧设施改造提升,包括庄桥中学、费市小学、实验小学等14所中小学及东方幼儿园。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造,将有效提升全区的办学条件。

  对于庄桥中学来说,最大的变化,来自食堂。改造后的食堂,由原来的两层楼增加到了三层楼,无论是学生就餐区域的面积,还是操作间的整体条件,都得到了质的提升。

  暑假期间,费市小学新建了标准的手球场。“手球是费市小学一项特色教学,学校的手球队曾获得过全国锦标赛二等奖。以前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在水泥地上进行训练,条件不好,我们现在要通过硬件提升改造来巩固这一特色品牌。”校长陈邦银说。

  除手球场外,学校的运动场也进行了整体的改造提升,铺设了新的塑胶跑道,还为学生新建了一座小木屋,解决了学校没有图书馆的问题。

  “园区从1994年投入使用至今,23年一直没有大修过。”东方幼儿园园长张琳说,“我们今年进行了全方位的园舍大修,包括内外墙翻新和功能布局的更新调整。以前我们的口碑是教学质量优,现在我们要做到硬件同样优,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就学条件。”

标签: 大修;教育局;小学;食堂;幼儿园园长;学校;办学条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