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中学的开学典礼不一般 竟还高规格办了一场庆典
2017年08月26日 19:49:28 来源: 甬派

今天上午,鄞州中学举办了2017学年开学典礼。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江元旸获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庆典。

  这次活动十分隆重,1700余名师生把诺大的篮球馆挤得满满当当,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朱达等领导也前来祝贺。

  这样高规格地为一名学生举办庆典并不多见,足见这枚竞赛奖牌的含金量,也可看出学校为营造学习氛围做的努力。

  今年7月,在巴西举办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江元旸同学不负众望,勇夺金牌。

  记者了解到,江元旸是近7年来宁波唯一一名入选奥数国家队的学生,这也是鄞州在1988年为浙江省获得第一块国际银牌后,时隔30年再一次超越获得国际金牌。

  之前,江元旸在2016年全国数学联合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并凭借浙江省第7名的成绩入选浙江省省队,当时已签约北京大学一本线录取。2016年11月底,在第32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江元旸获得一等奖(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江元旸成了今天开学典礼的主角,他的父亲江仁杰也应邀参加,见证了难忘一刻。

  江元旸说,回顾高中三年的奋斗生涯,感触颇深,竞赛的生活枯燥、孤独、漫长、必须付出汗水,在艰难曲折的道路上要克服荣辱浮躁、懒惰自满,要相信自己的毅力,凭奋斗和坚持,才能谱写青春年华的明天。

  今年,鄞州中学成绩喜人。2017届新高考一段线保持在90%以上的高位,6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参加体育、艺术高考的同学全部被211大学录取,双语班全班100%被全美TOP100大学录取,100%最后决定赴美国TOP75大学深造,累计获得奖学金总额达319500美金。

  市教育局党工委朱达书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对学校获得的教学佳绩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在座师教师三句箴言,赠予在座学生三种“大之”情怀。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朱达引用雨果名言寄语教师们,对工作要有情怀,对学生要有感情,对生活要有情趣。

  朱达还寄语学生,“心中要有大爱,胸中有大气、肚中有大量”;希望同学们爱祖国、爱自己、爱他人;有正气、有锐气、有勇气、明事理、辨是非;多维考量社会发展,多面谋划人生发展。(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孙琳)

标签: 开学典礼;国际数学;教育局;鄞州中学;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6722671524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