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内首个航海主题秀“长驻”北仑 讲述宁波帮闯海故事
2017年08月25日 09:55:1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演出效果图

  美国拉斯维加斯有超级“O”秀、法国巴黎有“红磨坊”、澳门新濠天地有“水舞间”……作为时尚之都,宁波坐拥东方大港、天一阁等众多特色旅游资源,是不是也可以有一个讲述宁波故事、宁波文化的大型“秀”?

  探访

  金色大厅已入最后施工阶段 预计下月公演

  昨天,记者从东部新城出发,乘坐地铁1号线,约28分钟后抵达松花江路站,随后步行约500米,便看到了一个墙体上挂有“博地影秀城”字样横幅的大型建筑群。

  影秀城由博地集团打造,总面积45万平方米,涵盖娱乐、体验、互动等多类商业业态,大家最关心的那场秀,就将在这里的金色大厅上演。这场名为“港通天下”的大型秀,集结了国内一流的编创团队:由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剧目的艺术总监崔晓勇担纲总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鞠毅老师担任舞美总设计,美国奥兰多景区艺术总监韩明老师担任杂技导演,著名编剧、策划人陈云其担任编剧……

  “这台秀的整体打造历时4年,耗资4亿元。全剧用时60分钟,分为船谣、送别、启航、秘境、海盗、丝路、惊涛、梦嫁、喊海等九大篇章。它将是中国第一台大型航海主题秀,同时也是中国第一部以海上丝路为主题的大型旅游演艺秀。”博地集团有关人士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的安排,剧院正式对外开放的时间“跟影秀城开业在同一天,都是9月23日”。

  记者近日获悉,北仑已经有人在倾力打造一个名为“港通天下”的大型常设旅游秀,预计下个月公演。按其定位,它将成为“宁波首个大型旅游演艺秀”和“中国首个航海主题秀”。

  特色

  属于宁波的秀 将是游客探知宁波人文魅力的首选

  据介绍,这场大型旅演艺秀用大航海的内容和形式来包装,其实讲述的是极具时代色彩的宁波帮闯海传奇。

  据了解,在整场秀里,河姆渡文化、海上丝路、十里红妆等都有呈现。很显然,在公演之后,它将成为宁波人回望故里老家,外来游者探知宁波人文魅力的首选剧目。因此,“港通天下”也是一台属于全体宁波人的秀。

  “我们将让观众完全沉浸在情景当中,让他们感觉自己就在大船的船头,而整艘船是处于行进当中的。”现场的韩姓导演告诉记者,届时,观众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身临其境,“时而头顶可见蓝天白云,时而遭遇风浪、闪电,海浪打过来,观众还会‘湿’了衣裳。”

  据介绍,“港通天下”首度实现了舞台与观众席之间的全景式表演区设计,既是一场高科技互动体验式的演艺秀,也是目前宁波唯一的5D演艺秀场。由于服装、场景、音响、道具甚至舞台都需要特殊定制,因此,“港通天下”无法巡回表演,只有在宁波才能看得到。

标签: 宁波;丝路;航海;公演;金色大厅;旅游演艺;艺术总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5508230022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