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星空琴行毫无征兆关门 宁波家长登记损失超百万
2017年09月03日 11:22:14 来源: 现代金报 见习记者 徐晨冰

  9月2日早晨,“叮咚”一声短消息通知,还在休息的朱女士很纳闷:这么早会是谁发短消息给自己?她打开手机一看,顿时睡意全无。原来,发短信的是星空琴行的老师,内容是:接到通知,星空琴行暂停所有对外上课。朱女士看了后,大吃一惊,因为自己已经替女儿交了5万元的学费和钢琴费,而课程却只进行了三分之一。收到消息后,她赶紧赶赴星空琴行的所在地宁波市印象城购物中心,看看能不能要回剩余的学费。

  琴行毫无征兆关门 交纳巨额学费的家长手足无措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朱女士赶到了印象城购物中心,星空琴行就在这家购物中心的三楼。

  此时,星空琴行大门紧闭,门上没有任何告知书,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家店仅仅是正常休息。而琴行门口早已站满了家长。

  朱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12月底,她听到星空琴行有年底促销活动,想着自己女儿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就去星空琴行看看。琴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她,并且给出了一个比较诱人的套餐活动:交5万元学费可以上200节课,并赠送一台钢琴,琴行还提供上门授课的服务。

  朱女士被星空琴行的促销和服务所打动,全款交纳了学费并且与琴行签订了合同。根据约定,琴行老师每周要为她女儿上一节课,每节课时间为1小时。然而开始授课后,经常出现授课拖拉的情况,直到现在朱女士女儿才上了50多节课。因此,朱女士对授课进度很不满意。

  正当朱女士准备进一步提出改善授课进度的要求时,星空琴行就毫无征兆的关了门,这下让朱女士手足无措。她说:“女儿还有大半课程没上,那剩下的3万多学费怎么办?”

  据了解,在场的家长们所交纳的学费多的有6万元,少的几千元。

  出现拖欠员工工资 区域经理电话已经联系不上

  这边朱女士损失了学费,那边还有一群星空琴行的授课老师也被公司拖欠了工资。据一名琴行的授课老师说,他们老师的工资都是每个月10日按时发放,今年7月份已经正常领到工资,而8月份的工资一直拖欠到现在都没给。

  现场的家长表示,星空琴行曾经爆出管理不善的情况,有许多老师上了课,却没有领到相应的工资。对于这个说法,琴行的授课老师表示不方便回答。

  那么,原本好端端的星空琴行为何突然会毫无征兆的关门?

  家长们表示,从上午收到短信开始,他们就一直给星空琴行的区域经理打电话,但电话始终保持无人接听状态。记者也试着拨打了家长提供的区域经理电话,确如家长们所说。

  此时,有一名家长出示了一份微信聊天截图,据她表示,从截图中可以看到星空琴行关门的原因。这份截图来自于一个叫做“江南特种部队”的微信聊天群,据称这是星空琴行的工作人员的群。一名叫做“昊哥”的群成员发布了一个通知,通知里说:“各位一起拼到最后的兄弟姐妹们,会议已经结束,很不幸,投资人目前没办法给出明确答复!情况很不乐观!由于这两天的挤兑导致情况急剧恶化,没有投资人的支持我们无法继续前行……”

  家长表示,星空琴行可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也许需要投资人出面才能解决。有资料显示,星空琴行曾于2013年获得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的顺为资本数百万美金A轮投资。

  最新进展

  50多位家长登记损失 金额已有上百万

  对于星空琴行关门,家长的损失如何挽回呢?在印象城管理方的办公室里,记者以家长身份见到了一名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说,9月2日早上7点钟,他们才接到高层的通知,说星空琴行已经关门。现在他们已经应警方要求将星空琴行的大门锁住,不准琴行的人进去搬物品。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管理方已经通知家长们来做个登记,主要登记联系方式和损失。据他们统计,目前已经有50多位家长前来登记,受损金额大概有上百万元。最后,管理方另一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会用各种办法联系星空琴行的负责人,请家长们耐心等待,会有相关人员给一个答复。

标签: 学费;登记;授课;琴行;损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36598067056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