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250人中有1个千万富豪 千万资产家庭去年增加3500户
2017年09月06日 08:32: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波

  昨日,记者从刚刚发布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获悉,宁波拥有千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比去年增加3500户,达31700户;拥有600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较去年增加8900户,达83500户。报告还显示,宁波每25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入选千万元以上资产高净值人群最密集城市前10。

  宁波每250人中有1个千万富豪

  9月5日,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首次包括了港澳台。报告称,大陆每94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每1.4万人中有1人是亿万富豪。

  香港是高净值人群最密集的城市,每34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其次是北京,每83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前五大高净值人群最密集城市中还有台北、澳门、上海。宁波每25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排在深圳、杭州、广州、珠海之后,位列第10。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月1日,宁波600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数达83500户,比去年增加8900户,增长率11.9%。排名在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杭州之后,位列第7;拥有千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数达31700户,比去年增加3500户,增长率12.3%,位列第7;拥有亿元以上资产超高净值的家庭数达2190户,较去年增加330户,位列第8位;3000万美元以上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达1630户,较去年增加260户,位列第7。

  报告称,千万元以上资产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38岁,平均年消费额占平均财富的3.4%。地产是他们最主要的投资方向。千万元以上资产家庭平均住房面积240平方米。他们对奢侈品的热情已经连续两年上升,比去年回暖20%。

  本报告中总财富包括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其中,固定资产包括拥有的上市或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投资性房产;流动资产包括股票、基金、债券、存款、保险等。

  600万元以上资产家庭总财富125万亿元

  今年报告首次公布了港澳台拥有资产600万元以上、千万元以上、亿元以上、300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数量。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600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总财富高达125万亿元,是大中华区全年GDP的1.5倍,可投资资产亦达70万亿元。房价及创新行业带动了高净值家庭数量增长。

  截至2017年1月1日,大中华区600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比去年增长6.3%,达460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达161万户;千万元以上资产的家庭比去年增长8.6%,达186万户,其中拥有千万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达94.8万户;亿元以上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比去年增长10.5%,达12.1万户,其中拥有亿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达7.1万户;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比去年增长11.8%,达7.9万户,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达4.8万户。胡润表示,总财富代表这些人的信心,而可投资资产是金融机构最感兴趣的。

  报告称,大中华区25个城市600万元以上资产家庭数突破2万户,其中,13个城市600万元以上资产家庭数突破5万户。从省市来看,北京拥有最多600万元以上资产家庭、亿元以上资产超高净值家庭、3000万美元以上国际超高净值家庭,而广东拥有最多千万元以上资产高净值家庭。

  报告显示,上海600万元以上资产家庭、千万元以上资产家庭数增速最快,分别比去年增长9.8%、12.2%;安徽亿元以上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增速最快,比去年增长17.7%;西藏3000万美元以上“国际超高净值”家庭增速最快,比去年增长33.3%;其他增速较快的还有北京、海南、广东、江苏、浙江、天津等。

  企业主成为“高净值家庭”主力

  据调查,千万元以上资产高净值家庭的构成中,企业主占比最大达55%。其资产构成中,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拥有18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元以上的车和价值200万元以上的住房。

  金领占比达20%,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增长至20%,拥有500万元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元以上的汽车。

  炒房者占比达15%,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这部分人的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90%,现金及有价证券占比5%。

  此外还有职业股民,占比达10%。他们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30%。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元以上自住房产,200万元以上投资性房产和价值50万元以上的汽车。

  在亿元以上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中,企业主同样占比最大,达75%。他们的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拥有150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房产占比他们总财富的20%;炒房者占比达15%,由于2016年、2017年两年房市火速升温,炒房者在这部分人中的占比由2015年的10%上升至15%。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八成以上;职业股民占比达10%。职业股民的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73%,房产投资占他们财富的25%。


标签: 富豪;资产;收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