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12家非法加油点被取缔 多是货运行老板在经营
2017年09月06日 15:20: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叶萌茗 通讯员 陈红

  9月5日,北仑12家非法加油点被取缔,北仑区还会出狠招来整治这些非法加油站的存在。

  早前,有市民爆料称,北仑算山通往北仑城区、梅山码头的路上,有许多私人办的小型非法加油点。这些非法加油点,不仅油品质量不能保证,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在掌握线索后,记者通过暗访对这些非法加油点进行了曝光。随后,相关部门也紧急行动,对部分非法加油点进行突击检查,并责令其整改。

  新辖区12家非法加油点被取缔

  昨日下午,北仑区新碶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8月28日下午,北仑区非法加油站集中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发出了一份通告,要求全区范围内非法加油点在2017年9月1日前自行关闭,停止经营,并自行拆除经营设备和相关设施,凡是超期未自行拆除的,一律由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和取缔,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次被查处的非法加油站有很多是一些货运行的老板在经营,他们有自己私人小车队,自己拥有很多车,平时这些加油点主要是给自己车加油,但也向社会经营,还有一部分压根不是车队,是属于个人经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多辆公务用车和大型勾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采取断电、拆除加油机、抽油、油罐移除、注水等措施,目前,新碶辖区内有12个非法经营黑加油站点已经依法被取缔。

  再发现非法加油点,会停水断电

  记者了解得知,北仑成品油市场由于多年历史遗留问题和受利益驱动的原因,加油站(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问题比较突出,主要分布在城乡接合地带和物流园区附近。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多个非法无证加油站(点)加油、储油设施已全部拆除,被依法取缔。

  据该负责人说,本次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成效非常显著。“由于成品油市场管理涉及安监、公安、商务、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以前在检查中多数都是各部门按照职权各自进行检查,本次成立联合执法组进行联合整治,在执法活动中无一例暴力冲突事件发生。”该负责人说,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也是北仑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史上规模最大,组织最有序,也是执法最顺利、成效最显著的一次。

  该负责人还表示,北仑区还将完善加油站网点布局规划,建议商贸部门重点支持尚无加油站的边远乡镇建设加油站网点,方便群众用油和支持当地工农业生产,同时北仑区还联合电力部门和自来水公司出“狠招”,一旦发现无证无照从事成品油经销活动的加油站点及非法储油站点就立即进行停电、停水、拆除加油机等处理。


标签: 北仑;加油站;非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