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街头"僵尸广告"该管管了 最长的广告牌十多年没清理了
2017年09月07日 08:39: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电线杆上的广告箱完全破了。

  “在甬城大街小巷,有不少广告有很多年了,主人也找不到,最终变成了‘僵尸广告’,天长日久,变得破破烂烂,甚至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一下。”昨天,市民朱先生报料。

  最长的广告牌十多年没清理了

  在朱先生的指引下,记者首先来到鄞州区建设路,看到一个店铺的墙上贴着一个卖智能麻将的广告,看店门已经关闭很久了,门上的锈和灰尘都很厚。在旁边做水果生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店铺以前是社区卫生室,最少已经关了五六年了,后来被人在墙上贴了广告,到现在也没有清理过。

  在菜场路,路边无人管理的广告更多。在一个电线杆上,有一个灯箱广告破得只剩下一块破布。旁边一名小贩说,这个灯箱广告大约是十年前设置的,好像是某款电信产品的广告,后来也没有管,时间一长,就只剩下破布了。

  在菜场路尽头,有一个公益广告牌,广告的架子也已经破了,钢制的柱体锈得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用手一晃摇摆不定,里面的广告内容也不知多少时间没有换了,上面落了一层灰。朱先生说,这种广告设施破且没有人管,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果遇到刮风下雨,砸到人就不好了。

  旁边的钟公庙路上,一排已经封死的店面房上,店招广告牌一截已经变成了“白板”,中间的变成了一个空架子,剩下的一截索性只有半拉子,看上去不伦不类。旁边一家卖早餐的老板说,这排门面因为列入拆迁地块,封起来已经两三年了,但是上面的广告一直没有拆除。

  在保丰路上,一处墙体公益广告已经大面积脱落,内容模糊不清。据旁边的商户介绍,这个广告是某楼盘在建设期间涂上去的,现在建设结束了,就没有人管了。

  记者发现这种没有人管的广告有不少,特别是在一些背街小巷以及有建设项目的路段,这种现象更加严重。“‘僵尸广告’不但影响市容,还给市民出行造成了隐患,如果不及时治理,可能还会带来其他问题。”朱先生说。

  “僵尸广告”大部分已经无主

  记者从市智慧城管中心了解到,平时他们也时常接到市民关于“僵尸广告”的投诉,都会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去处理,可能由于“僵尸广告”太多,有一部分没有来得及处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僵尸广告”产生的原因很复杂,有些是发布广告的企业和单位破产或倒闭,广告的存在已经失去了意义,长时间没有人维护,最终变成无主广告。还有一部分是广告长期疏于管理,内容和画面长时间不更新,渐渐变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僵尸广告”清理起来存在不少难题,这些广告的主体属性复杂,有归街道的,还有归居委会和企业的,也有归个人的。如果清理,要走一定的法律程序,所以会有些滞后。还有一种原因是,“僵尸广告”大部分在一些不令人注意的角落,很难被人发现,也给清理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街头的“僵尸广告”,各级城管部门每年都要组织几次专项行动,但由于种种原因,反弹现象也比较严重,目前,他们已加大巡查力度,并与相关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尽量清除这些“僵尸广告”。


标签: 广告箱;电线杆;广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